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韓職登陸 意外發現「中國夢」

記者 蕭保祥 報導
發佈時間:2016/03/16 16:54
最後更新時間:2016/06/29 09:35

▲韓國職棒積極與中國大陸合作。(資料照/記者蕭保祥攝)

韓國職棒為了配合韓國大統領朴槿惠的經濟刺激方案,總裁具本能與事務總長梁海泳9日訪問中國大陸北京,雙方簽下合作協議,也意外發現大陸棒球界的「中國夢」,不僅想組職棒聯盟、大陸還有「亞洲職棒大聯盟」的夢。

韓國媒體《日刊SPORTS》15日刊登梁海泳訪問北京後的專訪,韓職進入10支球團年代後,目標是從年度總進場人次從2015年736萬人次提升到千萬,不僅需要大陸觀光客源、也有意推動棒球產業前進大陸。

根據梁海泳說法,體育被大陸政府視為綠色產業,預計2025年運動產業的產值可達人民幣5兆,其中棒球將占5%左右,預計培養包括教練、裁判與選手達1萬名專業人才,發展的過程有利基。

梁海泳表示,中國棒球協會(CBAA)已經另外成立一家公司「中國職業棒球聯盟(CBL)」,從2016年開始專門做市場行銷,未來3年內將建設幾座容納1萬2000人的球場,北京、上海與廣州等7個城市為主體組成職棒聯盟,並有升降級制。

談到大陸棒球的「中國夢」,梁海泳透露中國共產黨主導的大陸政府方向。

梁海泳說,「中國的夢是很大的,未來能把台灣納進來,成立『大中華職棒聯盟』,如果中國能崛起的話,也可能將韓國與日本拉進來打『亞洲單一聯盟』,這對於韓國企業有很大的宣傳效果,是我們棒球產業的機會。」

韓職與大陸的合作計劃從邀請12歲以下少棒球隊到韓國比賽開始,KBO將逐步推動韓職開幕戰到大陸舉辦、販賣轉播權與協助興建球場開始。

大陸棒球的中國夢,韓職要參一腳。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韓國職棒#具本能#梁海泳#KBO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87

0.0332

0.12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