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三病纏身還不忌口! 喘不過氣才知腎臟壞光

記者 許碩穎 報導
發佈時間:2016/03/16 15:39
最後更新時間:2016/06/29 09:35

台南1名60多歲的黃先生,有高血壓、糖尿病,還有慢性腎臟病,三病纏身卻未按時服藥,又加上不忌口,血糖控制不理想,有次感冒發燒後竟喘不過氣來,檢查後才發現腎臟「壞了了」,面臨洗腎命運。

收治病例的成大醫院內科部腎臟科主治醫師趙若雁表示,根據統計,在台灣罹患腎臟病比例高達11.9%,而有腎臟病的高危險群為糖尿病、高血壓、慢性腎絲球腎炎患者與其他遺傳疾病者。這位病患到院就醫時,檢查發現腎功能已惡化成尿毒症,還有貧血、肺水腫等疾病,只能以洗腎來維持身體機能。

醫師指出,腎臟主要負責排除人體的代謝,維持血中電解質與酸鹼平衡,也負責造血荷爾蒙與維生素D的生成。而病患在罹患腎臟病初期時,大多沒有盈顯症狀,但隨著腎功能惡化,可能出現蛋白尿、水腫、高血壓難以控制、高血鉀、貧血等症狀。

要預防腎臟疾病,醫師指出,透過定期的健康檢查、良好控制糖尿病、高血壓,是避免腎臟受傷最好的方法。若早期發現腎功能異常,及早與醫師、營養師、衛教師配合,適當控制血糖、血壓,並避免「腎毒性藥物」如,來路不明藥物或非類固醇消炎止痛藥等。但若已進入中重度慢性腎臟病階段,仍可經由自我飲食控制、就醫尋求適當的腎臟保護藥物使用等方式,減輕水腫、貧血或其他症狀,延緩邁向洗腎之路。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洗腎#糖尿病#高血壓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12

0.0431

0.13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