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奧斯卡開亞裔玩笑 李安連署20電影人抗議

記者 鄭尹翔 / 攝影 尹德鈺 報導
發佈時間:2016/03/16 12:59
最後更新時間:2016/06/29 09:35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版權所有,禁止轉載)

奧斯卡典禮上,主持人在串場橋段叫出了3位亞裔小孩,還要大家拿起手機推文,說手機也是這些小童工做的,此話一出不只難笑還引起不少人反彈抗議,像是林書豪就發文說不有趣,現在就連李安也出面連署20多位電影人投書給奧斯卡,強調不該種族歧視,這樣荒腔走板的行為簡直讓奧斯卡蒙塵,消息一出奧斯卡也立刻道歉,表示絕對不會再踩過界。

奧斯卡典禮上主持人突然叫出了3位亞裔小男孩。

主持人克里斯洛克:「如果我這個玩笑讓你們不開心,那就拿起你的手機推文,你們的手機也是這些小童工做的喔。」

這玩笑一開可不得了,先是引起不少人撻伐,認為種族歧視嚴重,就連曾奪下2屆奧斯卡最佳導演的李安也忍不出跳出來說話。

國外媒體:「導演李安也加入了抗議奧斯卡開亞裔玩笑的行列。」

與奧斯卡有深刻淵源的李安,這回因為種族被歧視開玩笑不願沉默,李安助理李良山表示李安聯屬20多位電影人,寫了封抗議信給奧斯卡,文中寫道拿亞洲人為笑柄,與其中存在的種族歧視刻板印象,深感驚訝與失望,還說我們原本希望奧斯卡典禮能提供影藝學院一個方法與機會,展現包容與多元性的絕佳榜樣,然而奧斯卡典禮卻因為對亞洲人詮釋的手法荒腔走板而蒙塵。

奧斯卡的串場橋段玩笑開過火,先前林書豪也曾發文表達抗議,說這種言論一點也不有趣,接著李安也出面投書,而這聯屬的20多位奧斯卡得主中,包括演出《實習醫生》的吳珊卓,《星艦迷航記》的喬治武井等,讓奧斯卡趕緊再隔天發出道歉聲明,坦承播出的內容的確有冒犯成分,未來會在各文化敏感度上多顧慮,絕不會再次踩過界。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奧斯卡#李安#聯署#亞裔#歧視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09

0.0756

0.16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