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FOCUS/SXSW火熱吸睛 全球科技商大顯身手


發佈時間:2016/03/15 20:44
最後更新時間:2016/06/29 09:35

號稱全球新創科技指標的展會,SXSW(South by Southwest)南南西節,最近在美國德州奧斯丁登場,主辦單位估計今年將會湧入至少8萬人,而重點之一就是虛擬實境裝置以及互動式電子產品,像是三星就展出一款4D耳機,能靠電子訊號刺激神經,達到體感的模擬;而SONY則推出「互動式的桌面投影機」,它能將書本裡的圖案和文字,自動轉換成動畫但數位檔,然後投影在桌面上可利用手指來移動,這些新奇的科技,讓南南西節近年來名氣越來越響亮,今年甚至連美國總統歐巴馬都親自出席。


科技業者:「這可以幫你了解狗狗,基本上就是心跳偵測器,它會即時用項圈表現出狗狗的狀態。」

機器人虛擬實境裝置,各式各樣稀奇古怪的產品讓人看得眼花撩亂,號稱全球最具指標性的科技新創展,SXSW南南西節最近在美國德州奧斯丁市熱鬧登場!

科技達人:「SXSW最獨特的地方之一,是它聚集了很多產業不同的人;它是一種創造新溝通的方式,能引導出很多很酷的東西。」

推特就是從這裡發跡,葛萊美獎最佳歌手約翰梅爾,出道前也曾在這兒表演過,奧斯卡最佳影片在這裡首映,南南西節不只電子產品,也是全球音樂人電影咖一年一度的盛事,只是近年來科技的角色越來越吃重。

科技業者:「這個裝置會幫你尋找不見的東西,只要把它裝在物品上我們就能幫你找到。」

只要將這個裝置,用藍芽與手機做連結,需要時按下按鈕,裝置就會自動發出聲響,再也不怕找東西時鬼遮眼,南南西節宛如科技業者,拚創意搶目光的大舞台,科技大廠當然也不會放過。

索尼工作人員:「我們把這本書放在桌面這裡打開內頁,它就會辨識出書上的圖形;你可以用手指觸碰每一個圖形,它就會將書上的圖變成動畫。」

SONY推出的「互動式桌面投影機」,讓靜態書籍宛如活了過來,圖案變動畫在桌面靈活地移動,將文字複製成為數位檔,也只需一指搞定輕而易舉;三星則打出現在最夯的虛擬實境牌,不只3D而是4D,會發出電子信號的耳機,能刺激神經達到體感模擬。

4D耳機體驗者:「其實有一點恐怖,因為實在太真實了!我在開車一開始還沒有感覺,但是一打開耳後的開關,我開始感覺到在動還有加速,非常棒、很真實!」

除此之外還有會辨識音樂,自動轉換成樂譜的軟體,隨口哼哼就能創作,用眼睛「看」的喇叭,歌詞不用找,它自己幫你聽出來,各種天馬行空的想法,都能在這兒找得到,魅力之大甚至連美國總統歐巴馬都慕名而來。

美國總統歐巴馬:「我們身處的歷史時刻,科技全球化與經濟都快速變化,我到這裡來的原因就是為了召募你們。」

30年來第一次有總統出席,談駭客科技與政府,南南西節地位有多高從這點就能看出來,而主辦城市奧斯丁更因為這些年來的活動,吸引大批創業人士進駐,成為美國經濟成長最快城市之一。

新創公司創辦人:「我們有5萬平方英尺的空間提供上千創業家在此工作,大家都有不同的創業想法,來這裡見第一個投資人顧客或員工。」

幫助別人創業也能為一門生意,舒適的空間沙發躺椅,輕鬆地交談,不須穿西裝打領帶,一台筆電在手,整棟建築都是你的辦公室。

記者:「在這裡工作的新創公司也能使用這個多媒體攝影棚,他們可能對公司有個好主意,但需要幫助才能傳達故事;這些設備能幫他們製作線上影片,傳達他們的產品或公司故事,甚至吸引新投資。」

在新創公司帶動下,整個城市都開始翻轉,大別墅、咖啡廳、瑜珈教室等,如雨後春筍般冒出,奧斯丁成了全美最酷、最文青的地方,然而這樣的變化卻也帶來房價飆漲,衝擊本地人生存,更嚴重的是傳統地方特色也正在逐漸地凋零。

文化保存工作者:「這其實就是文化取代現象,再進一步說發生在這個社區的根本是文化屠殺。」

過去奧斯丁是非裔人士聚集地,他們喜愛藍調爵士音樂,替這個地方樹立了特色,就連南南西節一開始也是單純的音樂節,只是如今老鼓手的舞台,已逐漸被商業化的公司蠶食鯨吞,隨著發展持續,未來恐怕連生存的空間也將會被剝奪。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SXSW#SONY#南南西節#三星#科技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786

0.0335

0.11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