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加稅沒下台財長」 蔡讚林全改革最佳執行者


發佈時間:2016/03/15 18:17
最後更新時間:2016/06/29 09:35

新政府新閣揆林全被總統當選人蔡英文誇是「台灣走向改革最佳執行者」,其實在扁政府時期,他擔任行政院主計長跟財政部長就有兩點讓人印象深刻,林全擔任主計長時,面對地方政府頻頻討錢,「要錢沒有要命」成為經典回應,另外在財政部長期間提出「最低稅負制」防止企業逃漏稅,扮黑臉還是形象滿分,只是新政策提「加稅」能否贏得民心,考驗剛開始!


林全(2000.4.12):「前幾天有見到總統當選人陳水扁先生,他有跟我提到這個職務。」

2000年獲總統陳水扁賞識邀約入閣,林全面渾身散發的還是學者氣息,溫文儒雅口條清晰卻很有自己堅持,擔任行政院主計長,面對地方財政窘境頻頻要錢,林全有句話很經典。

悠遊卡公司董事長林向愷:「要應付這些索求無度,他就會講『要錢沒有,要命一條』。」

曾任高雄財政局長的林向愷就曾數度為錢和林全交手,眼看當年的財政局長從地方進入中央,為財務缺口頭痛,最後乾脆制定「一般性補助」,地方要錢不再「吵就有糖吃」,得照規矩走,鐵腕形象還展現在財政部長任內推「最低稅負制」。

時任財政部長林全(2005.10.6):「你覺得(二次金改)總統手要放哪裡,放在他自己的口袋裡比較好。」

向企業追稅填補國庫缺口,稅改之路林全不惜扮黑臉,號稱第一位沒有因為「加稅」下台的閣揆,蔡英文選前推長照修法,要加遺贈稅以及房地合一稅,通通出自林全之手 。

民進黨籍立委黃偉哲:「林全上來馬上就面臨加稅問題,因為政府的財源不足,部門都需要花錢的情況下,尤其『長照』又要開辦,『長照』的開辦原本蔡英文的主張,就是因應林全而生。」

內定行政院長林全:「內閣的團隊的人選,我想我也會多方面來思考,其實我們已經有很多思考。」

入閣主掌財政兵符,有名單就怕對方不敢來,擔任主計長、財政部長推稅改仍獲得好評,蔡英文誇他是「台灣走向改革最佳執行者」,挑戰新職務,考驗才要開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林全#蔡英文#總統#內閣#閣揆#改革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755

0.0364

0.11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