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診所滿牙痛沒得醫? 醫學中心有牙科急診


發佈時間:2016/03/15 17:34
最後更新時間:2016/06/29 09:35

牙痛不是病,痛起來要人命,尤其想到診所臨時掛號,往往不是得在現場等老半天,就是病人滿了連掛號都不行!我們實際電話詢問,40家坊間的牙醫診所,就有四成表明不能臨時看診,但痛到受不了難道只能吃止痛藥嗎?其實全台有30家大型醫學中心、醫院,都設有急診窗口,除了針對牙齒外傷處置,必要時也能幫民眾解決牙疼的困擾。

牙齒痛到不行,臨時想找間診所掛號看病,絕大多數得到的答案都是這間滿、那間也滿,沒事先預約要臨時看牙醫,簡直有如登天難!臨時看診沒辦法,甚至有民眾遇過連預約掛號掛不到。

民眾:「通常現場掛號是掛不到,都要預約,比較熱門的診所都要等一個月,他們約的時間是病人跟病人中間還有一些時間,還可以幫你看一下。」

台灣牙醫診所滿街是,像在這條街上不到50公尺就有1家,一條路上至少5、6家,牙醫診所這麼多,可以臨時看診的卻不成比例。看看所有牙醫診所的招牌,植牙、矯正、美白幾乎都以這個為號召,一般來說植牙一顆約6到10萬,牙齒矯正8到10萬、美白1到2萬,但是一般蛀牙看診只要付掛號費150元,牙醫師的投資報酬率顯而易見。

以高雄地區為例,電話詢問40家牙醫診所,有將近4成儘管你牙痛得要命,護士還是會直接告訴你只能預約,沒有臨時看診,因為牙醫師替一名病患看診至少就得花30分鐘,難道牙痛的要命時,真的沒有急診嗎?

高雄醫學院家庭牙醫科主任許坤榮:「一個診次所能夠看的病人的數量會比較少一點,我們會比較傾向需要用約診的方式,可能比較能夠幫病人的問題處理到比較理想的狀況,急診的部分可能一般診所比較沒辦法處理。」

全台牙醫院所高達6548間,有牙科急診的只有在大型醫學中心,像台大、馬偕、榮總,從北到南總計有30間,所以牙痛到難以忍受時,掛這些醫學中心的急診可以解決。

雄醫學院補綴科主任杜哲光:「有時候有些診所會開放一個診大概2到3位,臨時現場掛號的病人做一些緊急的處理,但是後續還是做一些約診處理,原則上像我們在急診診間碰到的,通常一個診臨時掛號過來的病人,大概會有5位到6位左右,所以這個佔我們平常門診的比率也是三成。」

大型醫學中心牙科急診人數平日大約有5人,假日有15位左右,要是過年連續假日更高達一天有60人掛急診看牙齒,牙痛經驗人人有,但是痛到受不了時,找不到診所看診簡直要人命了,這時候只有大型醫學中心可以選擇了。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牙痛#診所#掛號#急診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26

0.0399

0.13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