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2000難民渡河逃難 河水湍急3人溺斃

記者 林芳穎 報導
發佈時間:2016/03/15 16:56
最後更新時間:2016/06/29 09:35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版權所有,禁止轉載)

希臘難民營爆發逃難潮,約2000名敘利亞和伊拉克難民,從邊界冒險徒步渡過河水逃往馬其頓,其中大部分是老弱婦孺,因為河水太過湍急,有1女2男不幸被沖走溺斃。而今天俄羅斯總統普欽則是無預警宣布,因為結束階段性任務,俄羅斯要從敘利亞撤軍。

難民們大手拉小手,全身揹著家當緊抓著繩索,驚險越過湍急河流,其中不少強褓中的嬰兒被父母抱在手上,3、4歲的幼童坐在肩頭上渡河,還有坐輪椅的殘障人士夾雜在人群裡,他們冒著生命危險,從希臘伊多梅尼的難民營越過邊界進入馬其頓,其中有1女2男不幸溺斃。

希臘伊多梅尼的難民營收容了12000人,大多來自敘利亞和伊拉克,路透社報導這群渡河的難民約有2000人,他們走了6公里的路,花了好幾個小時才抵達馬其頓,冒險想要到西歐安身立命,但馬其頓警方早就等在邊界,準備將他們遣返希臘。

CNN記者前往敘利亞採訪遇上俄羅斯戰機空襲,幾分鐘後看到的是轟炸過後的慘況,等不及救護車趕到,居民挽起袖子自發救人,俄羅斯聲稱他們只針對恐怖份子空襲,但眼前遭到攻擊的卻是無辜老百姓!

敘利亞居民:「這是一個市場,你看這是一個市場!阿薩德,這就是你想要的嗎?」

俄羅斯軍方從去年9月進駐敘利亞,密集空襲行動幫助阿薩德政權收復大片失地,俄羅斯總統普欽認為在敘利亞的空襲已經達到目的,無預警宣布從敘利亞撤軍,結束階段性任務。

◤頭髮保護 這樣做◢

👉頭髮直直落,可能原因是什麼?

👉髮縫線變明顯?我面臨頭髮危機了?

👉活化髮根、搶救髮線,且看醫師怎麼說!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難民#渡河#逃難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33

0.0383

0.12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