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新創事業新聖地 京都被稱「日本的矽谷」

記者 林芳穎 報導
發佈時間:2016/03/14 22:00
最後更新時間:2016/06/29 09:35

日本歷史古都京都,除了吸引觀光客也是創業家的新聖地,英國媒體把京都比喻為「日本的矽谷」,日本第一輛手工打造的電動跑車,研發地就在京都;另外日本創業風潮逐漸興盛,曾經研發蜘蛛絲人工合成纖維的新創公司,現在也開發出伸縮性超強的運動衣料。

提到日本京都,你會想到神社、藝妓還有什麼呢?歷史古都不只有名勝古蹟,京都境內有37間大學,更是許多新創公司選擇創業的聖地,如同舊金山矽谷。

日本第一輛手工打造的電動跑車Tommykaira ZZ號稱京都特斯拉,總公司GLM就設立在京都,社長小間裕康是京都大學畢業的MBA碩士,透過京都大學產官學連攜的創業育成輔助,在2010年4月創業。

英國金融時報記者路易斯:「GLM正在觀察科技如何轉向,這是京都最大的優點,它不只專長於發展許多科技點子,同時也有企業,這已經是長久以來的優點。」

位在山形縣的另一間新創公司Spiber專攻生物科技,研發蜘蛛絲人工合成纖維,獲得國際大廠投資1千億日圓,開發耐久性伸縮性強的運動衣料。

英國金融時報記者稲垣加奈:「這感覺就像是舊金山矽谷的新創公司,舒服的椅子、美麗的環境,員工甚至可以決定自己的薪水。」

Spiber的先進技術吸引美國運動大廠跨海合作,但創辦人坦言想在日本持續找金主投資並不容易,這就是創業初期的最大挑戰。

Spiber創辦人關山和秀:「現在大公司已經開始增加對研發的投資,在這個情況下對研發型態的新創公司不是一個壞現象。」

日本的電子產品和汽車科技早已經受國際肯定,但問題是新的年輕一代在沒有大公司的保護傘下,不願意冒險或是獨自嘗試將創意變成生意,專家認為日本想要複製矽谷,應該從教育、經濟以及政策下手,輔助更多新創公司,讓年輕人更勇於實現創業夢。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京都#矽谷#研發#創業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35

0.0887

0.18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