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印度製造新崛起 印度搶當「全球製造中心」

記者 陳和琳 報導
發佈時間:2016/03/14 21:53
最後更新時間:2016/06/29 09:35

▲(圖:CNN/版權所有,禁止轉載。)

亞洲目前最被看好的市場印度,去年經濟成長率7.5%,是全球成長最快速的經濟體,印度總理莫迪高舉「印度製造」(made in India)的大旗,現在正在複製中國大陸的崛起模式,印度想要取代大陸,成為全球製造業與出口重鎮,不過但當地基礎建設落後、水電供應也有問題,未來挑戰還不少。

印度經濟起飛,現在要力拚成為「全球製造中心」。

新聞旁白:「去年經濟成長率7.5%,是全球成長最快速的經濟體。」

印度發展製造業,人口紅利是最大優勢,65%的印度人都在35歲以下,政府積極招攬外資設廠。

美國駐印度大使:「有足夠的電力及水,來維持你工廠及事業的運作嗎?不只美國企業擔心,印度企業對此也有相同顧慮。」

缺水缺電基礎設施落後,交通擁塞也是問題,確實有需要改進的地方,不過全球的投資人絕對不想錯過這塊崛起中的市場大餅。

美國駐印度大使:「美國的公司已經到這裡發展,(美國)大型的公司也來了,不光是親市場派執著於如何消除市場障礙,而是在國家進步的同時,你能提供甚麼樣的協助,你無法承擔缺席的後果。」

早在2014年印度政府就發起MADE IN INDIA「印度製造」運動,提供國內外企業一站式服務、改革勞動法律,和稅收、簡化審核程序等等,吸引各界到印度投資。

近年建設大型運輸,想辦法解決塞車問題。

CNN記者:「你第一次在德里搭地鐵嗎?」美國駐印度大使:「對,沒錯,滿興奮的。」

印度新建好的地鐵,CNN記者和美國駐印度大使一起搭乘體驗。

美國駐印度大使:「我覺得他們設計得非常有效率動力也很強,一起搭上車體驗看看。」

地鐵人來人往,運作方式跟其他國家一樣,但多了點印度風格。

新聞旁白:「特別的是什麼,是它同時兼具時光機的功能,帶我們回到200年前的舊德里。」

舊時代的氛圍、現代化的運輸形成強烈衝突感,根據世界銀行調查,全球經商便利度印度排第130名,政府目標2017年前擠進前50名;印度製造業佔國內生產毛額約17%,遠低於中國大陸35%,印度想洗刷製造業後段班稱號,還有一段路要走。

▲(圖:CNN/版權所有,禁止轉載。)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印度#崛起#製造業#經濟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63

0.0381

0.12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