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船隻、飛機離奇消失! 神秘百慕達或有解答


發佈時間:2016/03/14 21:29
最後更新時間:2016/07/04 13:30

大西洋上著名的百慕達三角,過去傳聞有不少船隻和飛機在這個區域離奇失蹤,這個神秘現象一直得不到科學解答,最近有科學家在北歐的巴倫支海,發現海底有許多巨大坑洞,也許能夠解釋百慕達三角為何成為飛機和船隻的「黑洞」,學者認為有可能是海底的甲烷爆發,釋出大量氣泡到水面使得海水密度降低,船隻因而失去浮力而沉沒。

神秘的百慕達三角發生諸多無法解釋的怪事,不管是天上的飛機、還是海上的船隻,都出現過離奇失蹤案件。

旁白:「百慕達三角洲的範圍,從百慕達、邁阿密南到波多黎各,這一片150萬平方英哩變幻莫測的海域。」

埋藏在海底的謎團讓人百思不得其解,各種神秘傳說紛紛出籠,有人說外星人搞鬼、也有人認為磁場特殊。

旁白:「多年來,巨大海怪、宇宙時空扭曲、羅盤失靈、海底有大洞吞噬船隻等等傳說,流傳全世界。」

學者以現代科學程度提出各種可能解釋,現在有科學家似乎在北歐的巴倫支海找到了一些蛛絲馬跡。

旁白:「科學家在巴倫支海中西部的海底發現多個大型坑洞,應是地底天然氣爆發所形成。」

巴倫支海海底發現的巨型坑洞,最大的一個寬800公尺、深45公尺,由甲烷爆炸形成的坑洞,會對行經當地海域的船隻造成威脅。

白:「科學家說此一發現也可能解釋,百慕達三角離奇的船隻飛機失蹤事件。」

百慕達海底火山活動頻繁,三不五時會有沼氣噴發釋出大量氣泡,海水裡的甲烷或許真能解釋這一帶的神秘現象。

科學家:「海水激烈動盪,所以船隻上下搖晃,浮力大幅減少。」

美國科學家曾經做過實驗,看看海裡噴發的大量氣泡,到底會不會把船隻拉到海底去?

科學家:「看到沒有?馬上沉沒。」

氣泡降低海水密度,使得船隻失去浮力而沉沒,即使船沒有沉,船上的人吸入濃密甲烷也會喪生。

旁白:「俄國科學家伊果葉茨索夫去年指出,百慕達三角是一連串天然氣水合物反應的產物,甲烷冰快速分解變成氣體,有如雪崩一樣快速,近似於核反應生成大量瓦斯。」

海底瓦斯噴發正是百慕達三角難以捉摸的因素之一,這裡的天然氣蘊藏量是全美一年瓦斯消耗量的70倍之多,不相信怪力亂神的科學家提出各種自然現象來做解釋。

氣泡裡所含的甲烷上升至海面後,不但有可能導致船隻沉沒,甲烷突然在空中大面積揮發,飛機碰巧經過引擎產生的火花也有可能引發天然氣爆炸,導致機毀人亡。種種理論想要揭開玄之又玄的百慕達傳說,只是遺留的問號似乎比答案還要多。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百慕達三角#失蹤#黑洞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79

0.0330

0.12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