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最敢跟蔡激辯也最受倚重 新閣揆林全

記者 林上筠 / 攝影 張鎮安 報導
發佈時間:2016/03/14 20:55
最後更新時間:2016/06/29 09:35

蔡英文將宣布由前財政部長林全組閣,林全風趣、不羈,具財經專業,帶著幾分「非典型性格」,蔡英文極度倚重他,他是少數敢跟蔡英文激辯的人,更是蔡英文罕見會主動開玩笑的人,兩年前林全代表蔡英文登陸,直接接觸中國大陸。他接受TVBS獨家專訪時,直言未來一定要搞好「兩岸經濟關係」,但也不要陷入「跟大陸發展才能救困境」的迷思。

時任財政部長林全(2005.01):「如果我會回答這個問題,我就掉到各位的陷阱裡面去,我這麼聰明的人不至於會這麼傻。」

帶著一絲絲幽默又顯直率,林全跟蔡英文相識多年,性格互補,也是蔡英文罕見會主動開玩笑的人。

總統當選人蔡英文:「咦!那個林全呢?等一下再開始拍,那個林全還在化妝嗎?可不可以請他快點。」

非要等到林全到齊才開會,可見他在蔡英文心中有多重要。從5年前小英基金會,這4年285場全方位政策會議,林全始終陪蔡英文面對各式挑戰,他補全了她較缺乏的財經專業,甚至敢跟蔡英文為堅持而吵。

内定新行政院長林全:「我也跟她講過,這除非妳能說服我,否則我不會接受,後來就卡在這邊看,大家回想看誰能說服誰,我們會很小心聽反對意見,我們要有危機意識,做事做下去失敗問題可能在哪,我覺得蔡英文有這特質,她會很仔細聽跟她講不同意見的想法。」

兩人相視而笑,默契盡在不言中,都是學者都帶著幾分「非典型不羈」,2014年林全代表蔡英文,率領小英基金會人員登陸和中國大陸直接接觸,如今他是最能精準詮釋蔡英文兩岸政策的首任閣揆。

能讓蔡英文馬上幫忙搶答,足見林全多受倚重,從扁政府退下後林全擔任產業界董事,原本大可遠離政治泥沼,為了蔡英文他再度獻策,林全接受TVBS專訪時直言,未來跟中國大陸關係不能停滯,不過要從世界走向中國。

内定新行政院長林全:「我們一直有個迷思,好像只要把經濟搞好,只要把中國大陸關係友善經濟就會好,這想法其實太…,台灣必須要轉型,台灣經濟一定要改善,但不代表台灣不要跟中國大陸維持好的經濟關係,一定要維持好的兩岸經濟,但這只是『前提之一』,還有很多要解決,如果我們沒有跟美國或東南亞,或其它國家維持好的經濟關係,就算跟中國大陸維持好的經濟關係也是沒有用的。」

從幾度託辭,到最後被拗擔起「年金、賦稅改革」救經濟重責大任,這位最懂蔡英文想什麼、也最敢跟蔡英文激辯的重要策士,即將掌舵新改革。

内定新行政院長林全:「我認為她是很值得幫忙的人,蔡英文有一定的正義感。」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林全#閣揆#蔡英文#總統#行政院長#內閣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14

0.0310

0.12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