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不知炒地皮? 爭產判決曝「蔡英文繪家產圖」

記者 柳采葳 / 攝影 崔重群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6/03/14 19:38
最後更新時間:2016/06/29 09:35

一份蔡英文家族的爭產判決書曝光,讓前立委邱毅緊咬蔡英文,選前面對炒地皮說不知情,但實際上卻是家產劃分的主導角色,法院判決書上蔡英文的哥哥向法官說明,家族財產圖表就是蔡英文親手畫的,而且她還是家產會議的主持人,不過面對這樣的指控,民進黨則反駁都是陳年往事,每個長輩都有不同記憶,細節也可能不太正確。

攤開判決書,上訴人就是蔡英文姪子,被告則是她同母異父的哥哥,因為這份判決書,讓蔡英文的這件事曝光。

前立委邱毅:「它的真相是,蔡家家族財產的處分在蔡潔生的晚年,蔡英文是主導的。」

判決書上蔡英文哥哥向法官說明,家族財產圖表蔡英文寫的,而家產會議的主持人更是蔡英文,並強調當天爸爸蔡潔生也在場。

記者柳采葳:「邱毅還明確指出,就是在塔悠路的這塊土地當時被賣掉,才讓蔡英文的姪子鬧上法庭,引發爭產糾紛。」

但選前蔡英文面對家產炒地皮風波,總是這樣說。

民進黨總統當選人蔡英文(2015.12.12):「我只是土地的持有人之一,我沒有經手這個案子。」

蔡英文選擇和家產切割,不過判決書也寫道,蔡英文爸爸蔡潔生使用界名登記方式將土地登記在子女名下,不過民進黨強調沒有這回事。

律師李岳洋:「借名登記原則上,她(蔡英文)應該會知道,那如果說在不知道的情況下就會是一個偽造文書。」

「大人投資、小孩不清楚」是蔡英文一貫回應,現在則說年代久遠、案件牽涉太多,長輩記憶可能混淆,面對外界質疑財產會議目的就是分配各房家產怎麼會不知道,準總統上任前還得先處理家產風波延燒的爭議。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蔡英文#總統#家產#蔡潔生#炒地皮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851

0.2163

0.40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