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散播歡笑47載 永遠的開心果沈殿霞

記者 張子銘 / 攝影 張志旻 香港 報導
發佈時間:2011/08/23 22:46
最後更新時間:2011/08/23 22:46

已故香港藝人沈殿霞,總是在螢光幕前帶給觀眾歡笑,是華人演藝圈公認最具份量、也最具知名度的開心果,但除了拍電影、電視劇之外,70年代她也曾經和知名歌手羅文,組合合唱團,堪稱是全方位藝人,47年的演藝生涯中,前夫鄭少秋的情傷,卻成了她人生中,最深層的傷痛,現在就帶您來回顧這位,永遠的開心果肥肥沈殿霞。

已故港星沈殿霞:「各位觀眾好,我是肥肥,記不記得我啊?開心果啊,哈哈。」

爽朗的笑聲,圓滾滾的可愛模樣,不禁讓人回想起這位,香港演藝圈的開心果,肥肥沈殿霞。電影「雙肥臨門」:「15號加蔥加芝麻。」

1945年,在上海出生的沈殿霞,從小就展現強烈的表演天賦,1958年舉家遷往香港後,15歲就參加電影公司報考,開始她47年的演藝之路。電影片段:「這麼快就做好啦,球也圓,顏色也鮮豔。」

演出過無數喜劇電影,總是能帶給人歡笑的肥肥,其實也有一副好歌喉,70年代,沈殿霞跟歌手羅文組成的合唱團,大受好評,演藝事業全方位,橫跨電影、電視、歌唱和節目主持。歌曲「心太軟」:「你總是心太軟,心太軟,一個人獨自流淚到天亮。」

1998年,香港回歸週年晚會上,曾志偉跟她合唱這首「心太軟」,之後突然順著這首歌,開了一段驚人的玩笑。港星曾志偉:「我想問你一個問題,到底你是不是心真的這麼軟呢?」沈殿霞:「喔,對好人我的心就很軟,對壞人我的心就很硬。」曾志偉:「請你壞人不要指著我,你是指著那個姓鄭的人吧。」沈殿霞:「亂講啦!」

沈殿霞vs.鄭少秋合唱:「啊,你身邊有個美好姑娘。」

雖然沈殿霞輕鬆化解尷尬,但這句玩笑話,其實道出開心果沈澱霞,笑容背後的心酸情路,1977年,沈殿霞因為不捨剛分手的鄭少秋情緒低落,不斷送上安慰,就這樣兩人互相產生好感,開始交往。沈殿霞vs.鄭少秋合唱:「就讓我(你)帶回家。」

沈殿霞:「因為我跟他爸爸(鄭少秋)在一起的時候,我盡量就很少理自己的事業,我多數都去幫他。」

交往8年後,沈殿霞跟鄭少秋在加拿大結婚,1987年生下女兒鄭欣宜,但就在這時,她發現這段情,已經變了。沈殿霞:「因為我剛生完她(鄭欣宜)不久,就發現她父親已經變了,所以我就哭哭哭,都沒有做好月子,這眼睛都哭花了。」

10年的感情,最後卻是在鄭少秋的外遇中,畫下句點,無疑給了沈澱霞最沉重的打擊。沈殿霞:「相愛總是簡單,相處太難,不是你的就別再勉強。」

沈澱霞:「只要人家一提到,她爸爸(鄭少秋)的名字,我的心就會糾在一塊。」

相愛簡單相處難,成了沈澱霞的感情心聲最佳寫照,螢光幕前,她強顏歡笑,但私底下,卻始終為情所困,為愛所傷。沈殿霞:「各位大家好,歡迎收看我的最新節目,掌聲的背後。」

2002年,沈殿霞的新節目掌聲背後,首集來賓,就是邀請鄭少秋,分手多年始終沒見過面的兩人,在鏡頭前侃侃而談。

沈殿霞:「我今天想藉這個機會,問你一個問題,你有沒有試過,真真正正地愛過我?我想知道你有沒有。」港星鄭少秋:「我真的很中意你。」沈殿霞:「好了,可以了,不要多說,這樣就可以了。」

10多年的傷心歲月,終於等到這句話,解開她的心結,無奈的是,沈殿霞因為長期患有糖尿病和高血壓,2006年後因為健康問題,停止演藝工作,2008年2月傳出病危消息,2月19日病逝,享年62歲。港星曾志偉:「她,退下了人生的舞台,在她的生命裡面,劃上了最完美的句號。」

當年香港TVB,罕見地斥資上百萬港幣,為沈殿霞舉辦直播追思會,在安祥的氣氛中,和所有人一起追悼這位,為觀眾帶來47年歡樂的開心果。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沈殿霞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02

0.0371

0.13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