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台東大學不方便? 到車站或餐飲需97.5分

記者 莊勝雄 / 攝影 許立帆 劉錦源 報導
發佈時間:2016/03/14 13:30
最後更新時間:2016/07/04 23:05

全台大專院校便利性誰最方便?長榮大學做調查,包括騎車或搭公車到台鐵高鐵機場、超商餐廳等地,以及到國道與公車站牌所需時間,結果報告出爐,說最方便的就是自家學校,而最不方便的是國立台東大學,平均到交通場站或餐飲據點,要花97.5分鐘,被評比外島還不便利,只是對於這樣的結果,台東大學學生似乎不太贊同。


從南到北,由東至西,全台灣158所大專院校誰最方便?一出校門,中山大學旁各式早餐攤販,吃的東西學生不愁。

中山大學學生:「很多東西可以吃,就很方便,學校裡面有餐廳,然後這附近社區裡面也很多。」

但自備機車、腳踏車,畢竟校園大,偏海邊山區,這想往哪兒,還是有些不便利。

中山大學學生:「學院跟宿舍都分得很開,那又是有些在山上,所以就是交通就是稍微不方便。」

不過中台灣,逢甲學生這一點可驕傲了,望過去店面一整排,逢甲週遭就是商圈,白天方便,晚上夜市更熱鬧。

逢甲大學學生:「走出來商圈,然後大概1分鐘就到公車站牌,這邊超級方便,到公車車站10幾分鐘,吃的很多啊,到處都有吃的。」

但這樣竟還不能算前三名嗎?原來長榮大學航運管理系動員170名學生做調查,大專院校便利性指數,包括騎機車或搭大眾運輸工具,到台鐵、高鐵、機場、超商、超市以及校外餐飲店,另外開車到國一、國三和快速道路要多久,以及走路或騎車到公車站牌耗費時間,結果算下來自家大學第一名,平均6.4分鐘。

另外台北市的大同大學7.6分鐘、嘉南藥理大學8分鐘,但最不方便的分別是台東大學和花蓮的台灣觀光學院及東華大學,尤其台東大學被算出得花費的時間多達97.5分鐘,比外島還荒涼。

台東大學學生:「像市區20、30分鐘就到了啊,所以我覺得有點誇張,就算我們自行用機車前往,或是說搭車學校的公車,也都沒有這麼久的時間。」

台東大學主秘蔡西銘:「我們有20幾家的餐廳,學生走路5分鐘就可以到,到達一般的火車站那邊去,也就12分鐘就可以到,所以我們對針對這個報告,我們覺得很訝異。」

雖然沒能如同位在市中心的學院,但台東大學學生說沒這麼誇張,力挺自家學校,畢竟校園招生競爭大,比便利性,不如回歸師資、軟硬體,似乎對求學才是真正助力。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大學#便利性#交通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41

0.0425

0.12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