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侯昌明管教用錯方法 小孩對「警察」留陰影


發佈時間:2016/03/14 00:09
最後更新時間:2016/06/29 09:35

許多家長不經意的行為,實際上會在孩子的心理造成很大的陰影。侯昌明在TVBS《上班這黨事》深切反省,他曾經開車時小孩在後座吵鬧,於是氣到直接把車開到警察局前,威脅小孩「把你抓去給警察伯伯!」雖然這一招成功讓小孩安靜下來,但這一次事件過後,小孩只要在路上看到警察,整個人竟怕到不行,讓侯昌明後悔自己做了不良示範,而徐薇也說自己也是從小被這一句話嚇到大,甚至連看到穿著制服的人都會有莫名的恐懼,有次高鐵上的列車長只是上前要跟她攀談,徐薇竟嚇到把手上的東西掉到地上,於是主持人黑人深切呼籲大家,千萬不要用「警察」當成恐嚇小孩子的工具:「當他們真的需要協助的時候,會害怕警察,導致錯失求救的機會。

如何有效管教小孩,常讓家長頭大,自己有兩個孩子的侯昌明說,抬出「警察」這個詞是能夠輕易制伏不聽話的小孩,但他曾有過非常深刻的經驗,有次開著車小孩在車上吵鬧,他怎麼講都講不聽,於是靈機一動看到前方有交通警察,便把車開到警察旁邊作勢要搖下車窗跟他「告狀」,小孩這才嚇得閉上嘴,結果這一招用久了小孩又開始失控,有次侯昌明夫妻乾脆直接把車子開到警察局前,威脅小孩下車:「把你抓去給警察伯伯!」果然這一招又成功讓小孩安靜下來,夫妻倆當下還交換勝利的眼神,沒想到這一次事件過後,他的孩子只要在路上看到警察,整個人就瑟縮在一起,明顯在心中留下很深的陰影,這舉動讓侯昌明發現自己做了最不良示範,至今都很後悔。

主持人徐薇說自己也從小被爸媽的這一句「叫警察把你抓走」威脅到大,導致她現在連看到穿著制服的人都會心驚驚,有次坐高鐵,只是列車長在乘客間認出徐薇,想上前跟她說句話,徐薇還以為自己犯了什麼錯,慌張之餘竟把手上的東西打翻,但對方只是要跟她說:「妳主持的《上班這黨事》很好看。」同樣的例子也發生在兒子大成身上,有一次兒子接受雜誌訪問,分享考上台大的心路歷程,身為媽媽的徐薇也接受了採訪,她驕傲地說:「我從來不打大成,都讓他自由發展!」沒想到下一秒馬上被大成吐槽「妳明明有打過我!」讓徐薇當下窘到不行,在兒子的提醒下,原來是大成五歲念幼稚園時因為不收拾玩具,被徐薇拿尺打了一下手心,她很驚訝原來這麼一件小事,可以讓孩子的記憶如此深刻,但自己卻一點印象也沒有,同時徐薇也哀怨地說:「這麼一次,就壞了我一輩子的紀錄!」請鎖定周一至周五晚間11TVBS歡樂台《上班這黨事》

侯昌明管教用錯方法 小孩對「警察」留陰影1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上班這黨事#侯昌明#陳建州#徐薇#教育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2666

0.0536

0.32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