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橫跨生技、房產、加油站 蔡家家族產業曝光!

記者 葉郁甫 / 攝影 錢子明 吳建宏 報導
發佈時間:2016/03/13 14:36
最後更新時間:2016/07/02 02:28

曝光的不只是蔡家成員,還有家族投資事業!蔡英文的同房大哥蔡瀛陽和嫂嫂旗下的富鈦投資長期鎖定生技產業,日前因為投資浩鼎新藥引發關注。而傳承自爸爸蔡潔生的土地和房產,也轉租給知名餐廳多年。就連連鎖加油站的設備也是由蔡家人提供租用。


記者葉郁甫:「由蔡英文的大哥創設,因為投資浩鼎生技而聲名大噪的富鈦投資,營業地址就設置在這間診所,他的命名也正是為了紀念蔡英文的爸爸蔡潔生。」

診所名稱還是由蔡潔生二房獨子蔡瀛南題字,富汰投資前身就叫潔生投資,在蔡瀛陽主導下從宇昌到浩鼎鎖定生技業投資,目前公司由妻子譚雯栩擔任董座,在經濟部網站上可見浩鼎第五大股東就是蔡瀛陽,不過蔡家投資眼光還觸及其他產業。

記者葉郁甫:「而蔡英文的爸爸蔡潔生,昔日也成立正中企業經營旅館,主要是租給當時在台的美軍,不過時過境遷,後來這土地跟房屋就租借給海霸王餐廳使用。」

曾傳出蔡英文在海霸王裡有專屬辦公室,正中企業的董事長就是蔡瀛南董事也由蔡瀛明和蔡瀛陽出任,而最大股東就是海霸王創辦人莊榮德,外界質疑海霸王投資蔡家企業,不過當時蔡英文還特地公開說明。

民進黨主席蔡英文(104.6.25):「是一個房東跟房客的關係,沒有什麼不對的地方,它就是擁有那個建築物,出租而已。」

另外還有大姐蔡英玲的東道公司在申報資產時曝光,連鎖加油站的設備由東道建置租用,租金每月提撥9萬給沒有公職收入的蔡英文當生活費,不過現任總統馬英九在08年就職後,太太周美青和大姊馬以南為了利益迴避相繼辭去企業職務,如今蔡家會不會比照辦理。

民進黨發言人楊家俍:「蔡主席一直不希望家人,因為她擔任公職而被打擾,這些事情可能就讓家裡長輩,自己去討論處理。」

就怕難杜悠悠之口,蔡英文家族資產不只選前備受關注,就任在即也免不了被逐一列出檢視。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蔡英文#家族#投資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780

0.0359

0.11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