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日本撈金魚達人 夫婦撈魚功力了得

記者 黃羿文 外電 報導
發佈時間:2011/08/22 22:37
最後更新時間:2011/08/22 22:37

日本每年都會舉辦全國撈金魚大賽,一對夫婦去年全國大賽中,老公奪下冠軍、老婆拿到第五名,堪稱是撈金魚的達人夫婦,不過今年的全國大賽,預賽分別拿到1、2名的這對夫婦,卻失手丟掉冠軍。

手拿薄薄紙網小心翼翼撈著金魚,台灣人也很熟悉的撈金魚,在日本夏日祭典的攤位上經常可見,特別是來到奈良大和郡山市,沿路都能看到金魚圖案,當地還有金魚造型點心,甚至連撈金魚的練習場都應有盡有。

低著頭神情專注,獨自練習的上村太太,是拿下去年全日本撈金魚大賽第五名的好手,今年她信誓旦旦要拿下冠軍,打敗她的頭號宿敵。撈金魚達人上村太太:「我滿懷著打敗他的鬥志。」

她的老公上村先生就是最大勁敵,去年的全國大賽,他在3分鐘內撈到57條金魚奪得冠軍,面對老婆下戰帖,同樣士氣不減。撈金魚達人上村先生:「如果輸給我太太的話,感覺一家之主和賢內助的關係,會像這樣(倒過來),我不是很喜歡。」

上村先生的達人密技,就在於技巧性地將金魚尾巴懸掛在網子外,避免脆弱的紙網被活繃亂跳的魚尾巴弄破,而上村太太則是用身體遮出一大塊陰影,利用金魚聚集陰影底下的習性,一出手就是大豐收,靠著這招,竟然一次就撈到1、2、3、4、5,多達12隻金魚。

等不及全國大賽登場,夫婦倆就先小試身手。攤販:「準備,開始!」

比賽開始,這對撈金魚的達人夫妻各顯本事,互不相讓,讓圍觀民眾看得目不轉睛。上村太太:「網子破掉了。」上村先生:「好耶。」

原以為上村太太中途網子破掉會因此失利,但沒想到因此讓老公大意失荆州,她最後贏得比賽。上村太太:「可以打敗我老公,真的好開心,終於能讓他瞧瞧我的厲害。」

上村先生:「正式比賽當天,我會扳回一成。」

不過全國大賽正式登場這天,勝利女神似乎沒有站在他們這邊,預賽時分別得到第1、2名的上村夫婦,在決賽的緊要關頭卻是失誤連連,夫婦倆的紙網都在比賽中途就破掉,最後誰都無法問鼎今年的冠軍寶座,但是老婆戰績略勝一籌,讓上村先生只能摸摸鼻子自嘲,要努力當個溫柔老公。

上村先生:「感覺現在家裡地位變成,老婆比一家之主還要高,我可能得回家當家庭煮夫了。」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達人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38

0.0329

0.11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