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退燒!猴探井天空橋 1年300萬遊客變60萬

記者 張子銘 / 攝影 陳書賢 南投 報導
發佈時間:2016/03/12 18:06
最後更新時間:2016/06/29 09:35

南投微熱山丘旁著名景點,猴探井天空之橋,4年前開幕人潮擠爆,1年有300萬人都希望能上橋走一走,但最近1年遊客竟只有50到60萬,不到第一年的20%,當地商家說,以前1天來1百多台遊覽車,現在2、3天才來一台生意真的難做,因此過去攤販最多時有300多攤,現在只剩下20多攤,猴探井天空之橋,旅遊出現警訊,遊客說沒有創新、規劃又不夠,許多人來塞車塞一次就不敢來了。

週末假日南投景點天空之橋,觀光客邊走邊拍照。

工作人員:「大家慢慢往前走,別影響其他遊客,別影響其他遊客。」

遊客悠閒不怕人擠人,跟4年前剛開幕相比差了十萬八千里,當時天空之橋啟用,不論平日或是假日,遊客都是上萬起跳,一路排到大馬路外擠得洩不通,一年就有超過300萬人次,但看看現在週末假日遊客剩下不到一半,一年剩下50、60萬人次,幾乎只剩下原本的20%左右。

土產店業者:「一天最多曾來120台遊覽車,現在有時候2、3天才來一台,吼(遊客量)差了8成以上,以前很多300、400攤(現在呢),現在剩20、30攤。」

不但遊客減少,餐廳、土產店的生意也跟著變差,連攤商都從最多300攤,減少到只剩下20多攤,短短4年人氣退燒,當地業者認為,橋面限定150人但沒有總量管制,橋上隨時站滿人,加上動線小容易塞車,附近也環境也缺乏整體規劃,沒辦法吸引遊客回頭。

遊客:「可能不會再來,因為來1次就看過了,就不會有第2次想來,要創新還是要慢慢要改,有新的東西大家就會來第2次。」

當初美麗的景點,紅極一時也帶動商機,卻也因為缺乏規劃慢慢流失客群,有民眾建議業者,把橋面改造透明玻璃重新挽救人氣,但除了景點的吸引力,週邊整體規劃恐怕才能再次吸引觀光客回流。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猴探井天空之橋#人潮#流失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97

0.0333

0.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