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徐永明提「列黃安不歡迎」 陳為廷發文批徐

記者 邱婉柔 / 攝影 李國正 報導
發佈時間:2016/03/12 14:03
最後更新時間:2016/06/29 09:35

▲(圖:擷取自陳為廷臉書)

藝人黃安回台就醫不只犯眾怒,朝野立委也罵聲一片,像是立委陳其邁檢舉黃安疑似逃漏稅,而時代力量立委徐永明則公開要求政府把黃安列為不受歡迎人物,但這提議卻被學運領袖陳為廷質疑,「這樣的做法跟國民黨時代列黑名單一樣」,對此徐永明澄清,陳為廷可能沒有聽完他的質詢,他只是希望政府表態,才用這樣的比喻方式。


前時代力量黨員陳為廷臉書再開砲,這回矛頭指向昔日戰友新科立委徐永明,陳為廷說難以理解徐永明要求把黃安列為不受歡迎人物,討厭黃安但也不該把自己變成黃安,這做法跟國民黨時代列黑名單沒什麼差別。

時代力量立委徐永明:「(陳為廷)他可能沒有很了解我質詢的內容,因為我在講『不受歡迎人士」時,我有跟院長講說我知道這是只適用於外國人,不適用於本國人士,我只是希望院長透過這方式,來希望院長能更清楚表態而已。」

徐永明補充解釋,此不歡迎非那不歡迎,而黃安事件,朝野立委更是難得有共識,綠委陳其邁身體力行,檢舉黃安疑似沒按時繳納在中國的境外所得,涉嫌逃漏稅。

民進黨立委羅致政:「很多國外人士在國外的台商等等,他們的境外所得完全扣不到稅,所以它反映的是一個公平正義的問題。」

避免國家資源遭濫用,黃安條款都有可能出現,雖然法律規定,在對岸的境外所得得按時繳納,不過立委也坦言不好追,民進黨立委選前高喊公平正義,這下因為黃安事件又多了新任務。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黃安#陳為廷#徐永明#黑名單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46

0.1068

0.20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