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FUN暑假一日遊】「親子樂」宜蘭餵乳羊 超貪吃不怕人!

記者 王博麟 / 攝影 柳中屏 報導
發佈時間:2011/08/22 10:00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暑假將近尾聲,如果想親近動物,宜蘭有個地方,除了可以餵食迷你豬、小兔子,裡頭主要養了100多隻乳羊,全部吃當地稻草長大,過去生產羊奶,但現在轉型變觀光牧場,不但可以親手擠羊奶,運氣好的話,還能碰上牧場主人放羊群出來活動,在園區裡逛來逛去,近距離和您互動。

彷彿聽到鈴聲,羊兒就跑了出來,才踏進牧場,6個月大的羊寶寶很黏人。TVBS記者王博麟:「來到當地的牧場,拿著宜蘭產的羊奶,只要用奶瓶放在地上,牠們就會把你當成媽媽,果然是有奶便是娘。」

牧場主人郭小姐:「妹妹、過來,這給妳餵。」

羊兒實在太貪吃,這頭在替小羊餵奶,但欄杆裡的羊,喂喂喂!怎麼在偷啃小朋友的褲子。民眾:「摸(下巴)兩個很爽快的樣子,你看,好厲害哦。」

不論大人小孩,全露出童真表情,也難怪,都市人平常那有機會和羊兒互動,而且愈近愈好玩。牧場主人郭小姐:「等一下先幫姐姐趕下去,讓牠們做運動哦,好,我說開,我開門的時候,你們就開始趕囉,後面其他跑下來。」

羊兒怕生,見人就跑,但不說你不信,這100多隻羊,只有一隻公的,別說牠過太爽,因為母羊要有奶水全靠牠。牧場主人郭小姐:「虎口握緊,然後呢,DO-RE-MI,擠完了。」記者:「要很大力嗎?」牧場主人郭小姐:「要非常的大力。」記者:「不好意思啊,今天節目需要,要擠妳的奶,辛苦妳了。」

俗話說,用盡吃奶力氣,果然一點沒錯,用盡功夫,擠出半杯羊奶,溫熱、溫熱,而且味道不腥,小豬仔也搶著喝。TVBS記者王博麟:「我們翻過山,來到宜蘭南端,這邊南北玩法不同,從山上引過來的泉水,到平地之後,深的地方還可以跳水。」

水不深,但忍不住就想跳下去,小朋友夏天就是要玩水,打打水仗才有活力。玩水民眾:「我們台北的。」記者:「台北來的,怎麼知道這地方?」玩水民眾:「在南澳一個賣冰的老闆,介紹我們來這裡玩。」

這東岳湧泉清澈見底,只有當地人才知道,大人泡的只露出一顆頭,滿臉舒坦,徐徐涼風吹來,就算只泡泡腳,也暑氣全消。

或許民眾搭火車曾經路過,這免費的私房湧泉,從宜蘭開車往蘇澳方向,走台9線,接蘇花公路走13公里,順著路標就到了,因為是泰雅族聚落,沒有太多人工痕跡,民眾來玩記得保持這原始野貌,讓好山好水一直流下去。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羊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29

0.0378

0.13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