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TVBS主播秦綾謙、攝影潘郁文登上瑞士媒體


發佈時間:2016/03/11 22:31
最後更新時間:2016/07/07 08:04

瑞士建國700多年,前600多年一直是歐洲最窮國家之一,但百年間就搖身變成全球經濟表現最亮眼國家。台灣本身的地理條件和背景跟瑞士有不少相似之處,TVBS主播秦綾謙和攝影記者潘郁文前往瑞士採訪,製作《新政局新挑戰 借鏡瑞士》特別報導,從品牌、經濟、素養、競爭力各方來看瑞士百年來的崛起,有許多值得今年迎向新政的台灣借鏡學習。兩人訪問全球第一台無人駕駛電動公車時,秦綾謙和潘郁文在採訪時的畫面,除了被瑞士人在Twitter推文,連瑞士雜誌也刊載台灣媒體遠道而來採訪的消息,讓台灣難得在瑞士媒體曝光。此特別報導將於3月12日(六)晚間22:00於TVBS新聞台55頻道播出。 

秦綾謙到瑞士時,不明白她採訪內容的朋友都羨慕她可以去「血拚」精品,但其實此次專題與精品無關!而且還進到不能乘車的城鎮,體會只能手拖器材、行李行走的採訪經驗。由於瑞士非常注重獨立思考與公民參與,事事都要公投,所以在策馬特這個鎮上,人民擔心汙染,就公投除了馬車或電動車,不能有任何用汽油的車輛進入。秦綾謙和潘郁文只好讓採訪車停在鎮外,改搭火車進去。入鎮時已是深夜,兩人只能拖著55公斤的行李與器材,徒步前往目的地。當天氣候不但零度,地面又濕滑難行,在餓著肚子的情況下,摸黑竟走了一小時才到達!秦綾謙笑說千萬不要以為她是美美的、優雅的精品之旅! 

秦綾謙和潘郁文登上海拔3千5百多公尺的歐洲屋脊少女峰採訪時,潘郁文出現高山症症狀,整個人感覺呼吸困難、頭昏目眩,在身體不適情況下,他還是非常敬業地完成了採訪!而因山上天氣寒冷,兩人想要吃熱食,偏偏當地都是起司乳酪製品,唯一鹹的熱食是泡麵,雖然價錢高達8瑞士法郎(約台幣260元),但也只能買下去。坐高山列車下山後,由於一下由高山至平地,高低差讓秦綾謙暈車,一到平地就將近3百元台幣的泡麵吐光光!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瑞士#秦綾謙#潘郁文#新政局新挑戰 借鏡瑞士#TVBS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30

0.0392

0.13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