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藍將選出過渡黨魁 甩黨產、調整兩岸論述

記者 林秉儀 / 攝影 柯勝雄 台北市 報導
發佈時間:2016/03/11 21:24
最後更新時間:2016/07/04 15:11

國民黨丟掉中央執政權,朱立倫隨即辭去黨主席,倒數兩個禮拜就要進行國民黨主席補選,這屆黨主席被認為是過渡且任務型的黨魁,將面臨什麼樣挑戰?國內觀察家提到首要任務就是讓黨產歸零,替接下來的黨主席排除所有障礙否則就是失職;另外國民黨引以自豪的兩岸論述也得調整,過去藍營大老穿梭北京跟對岸領導人握手見面,重回在野恐怕又會引發反彈聲浪,過黨主席最重要是得扛起2018六都及地方首長的提名作業,是國民黨能不能挽回頹勢的關鍵時刻!

一人一票拉得可緊,面對這麼多基層黨代表怎能不把握,這次國民黨補選主席預計任期到2017年8月,1年半左右的過渡型黨魁,首要任務就是甩開黨產包袱。

TVBS主播林秉儀:「翻開內政部2014年政治團體財務決算書,每個政黨年度決算只有3筆,黨員費、政治獻金還有政黨補助款,但單單就國民黨多了一筆財產信託管理收入10.2億元,指的是從黨產衍生的營利事業獲利,1年10.2億這個數字比台灣所有其他政黨加起來的1年收入還要多。」

那財產信託管理收入,回推國民黨資產是多少?國民黨宣稱粗估淨值166億,有人質疑那不過是帳面數字,依據投報率、分配股息來算,總資產遠超過這個金額,難怪一到選舉黨產議題就被對手當成提款機。

文化大學政治系教授楊泰順:「首要的任務就是在黨產的問題上面要釐清,如果說這方面做不好的話還要由下一任黨主席來收拾善後的話,那這個黨主席就可能有點失職了。」

擺脫黨產魔咒把鈔票換回選票很划算了,學者還提出個警訊,國民黨總視為王牌的兩岸路線,如果不調整小心身陷困獸之鬥。

文化大學政治系教授楊泰順:「應該要調整它在兩岸論述上面是不是要做一些改變,如果說再像過去比如說在野的時候,然後黨內的大老這個絡繹於途到北京去跟北京的領導人拉手啊,那將來的國民黨就很可能會被執政黨指責說,好像在兩岸或對外關係上面扯後腿。」

接連兩次大選百年老店國民黨只剩下6個執政縣市,35席立委,新主席在任期間卻有重責大任,要替2018九合一大選提前佈局,有候選人率先提出這個競選政見。

國民黨主席候選人陳學聖(105.3.10):「2018年國民黨在哪一個縣市找不到候選人,如果我當選主席我一定親自去選好不好,不管在屏東高雄台南嘉義,國民黨不分區不敢下去選,他就不要做不分區換人好不好這是國民黨戰鬥的開始。」

平時培訓作戰梯隊、選戰練兵,將是能不能翻轉國民黨頹勢微一途徑。

台北市議員(國)徐弘庭:「過去直接拔擢進黨中央做不管是發言人,或是不管是做電視型的名嘴造成國民黨年輕人認為說,只要我能夠讓黨主席認同我的想法我就能一步登天,這個在政治甄補跟組織改造上來講這是一個人材的逆淘汰。」

567聯盟發起人張斯綱:「比如說張善政今天對黃安事情來講,我心裡不高興,他基本上有點情緒但是因為現行規定上你有不能讓他拒絕就醫。夏立言你看他的溝通方式其實基本上有算有禮有節,然後該講的話也都講到,這8年來我覺得很不錯的政務官講話很讓人有認同的,我覺得這些政務官國民黨要把他留下來。」

再來是扭轉藍營內部僵化的組織文化,黨內老的老小的小,中生代接班梯隊不齊,擔心缺乏戰力也無力主導輿論走向。

567聯盟發起人張斯綱:「國民黨的組織的功能必須做一些調整,我們要把過去比較偏向屬於行政型的官僚型的組織,把它變成為議題導向、任務導向的組織,而且讓這個組織能夠變成可以比較快靈活的變形蟲式的組織,要有下而上的那種討論型的文化。」

國民黨不只輸掉中央政權,也失去地方執政優勢,兩個禮拜後要補選的新主席,任期短卻很關鍵,必須對黨內組織人事進行大換血,嘴上喊團結無法痛定思痛,想谷底翻身恐怕會難上加難。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黨魁 #黨產#兩岸#國民黨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89

0.0565

0.17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