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FOCUS/尋子25年! 大陸堅強母親終盼到團圓


發佈時間:2016/03/11 20:53
最後更新時間:2016/06/29 09:35

▲(圖:CCTV/版權所有,禁止轉載。)

一個人的一生能有幾個25年?大陸一位母親為了尋找失蹤的兒子整整找了25年,這位媽媽叫張雪霞,1991年3歲的兒子被人口販子抱走,就此展開了她的尋親路,期間經歷失去丈夫的痛,以及多次失望的煎熬,最後是在微信朋友圈不斷轉發下母子終於重逢,而小孩失蹤的那年張雪霞才27歲,找到兒子時她已經52歲。

尋子母親張雪霞:「有沒有見過這個孩子?」

脖子掛著大木板,手上拿尋人傳單,日復一日25年來都是這麼過的,張雪霞現年52歲,兒子宋彥智走丟的那一年她才27歲,至今仍清楚記得是1991年12月29日,一個大雪紛飛的午後。

失蹤兒宋彥智外公:「那年的雪很大,他就出去玩雪,我就想到我們工地都有圍牆,他不會走到哪裡,他剛剛出去玩大概2分鐘,我就出去看就不見了。」

尋子母親張雪霞:「我就看著那個腳印過了對面,我就走到對面電影院門口,還有小孩子的腳印,但是一個孩子都沒有。」

25年前的那一天,因為大雪道路封閉,客車全部停駛,張雪霞和丈夫宋懷南冒著暴雪跑到火車站,一列一列的尋找直到深夜,一無所獲。後來在親友幫助下找到了目擊者,是2個小學生,那天確定看到3歲的宋彥智被抱走。

尋子母親張雪霞:「那個人就強行把他好扛在肩膀上,用什麼東西在手上一抹,蒙住那個小弟弟的嘴巴,他就不哭了,那個小孩子是這麼說。」

沒多久警方抓到嫌犯,但嫌犯只透露小孩被送到福建安溪,2年後歹徒被執行死刑,張雪霞夫妻倆只剩下福建這條唯一的線索。

尋子母親張雪霞:「有時候他(先生)也沒睡覺,就在火車站長椅子上將就睡一會兒,有一次他還被保安揪起來打了他一巴掌,他回來告訴我,我心裡就很難過,他說我要不是孩子丟了,我怎麼會去外面像這樣子像個討飯的一樣,還要受人家歧視。」

張雪霞的丈夫不斷往返福建和貴州,但帶回來的卻只有失望與打擊,最終患了嚴重的憂鬱症,就在2006年農曆大年初三…

尋子母親張雪霞:「朋友打電話來說張姊不好了,宋哥從樓上摔到地下了,我說怎麼回事?怎麼會這樣?急得我身體都發抖了,跑到那邊,圍著的人就讓了一條路讓我跑進。」

如今回想張雪霞仍泣不成聲,丈夫留下一張字條,上頭寫著我只要我兒宋彥智。就在先生走了以後,親戚朋友都勸張雪霞放棄,回歸正常生活,但她仍堅持就算這條尋子之路從2個人變成孤單一人,她也要繼續走下去。

尋子母親張雪霞:「想孩子了我就照他小時候的模樣,慢慢把他畫大一點,然後又再變大一點,我就想像他長大的樣子是什麼樣的。」

日子一天天過去,科技也日新月異,張雪霞手裡拿著的也從尋人啟事變成了手機裡的網路和微信。

張雪霞友人:「家裡人有微信朋友圈的話,也拍一下發到微信裡面。」

今年2月手機突然來了一則訊息,是一位4年前曾經聯繫過的網友,當時他懷疑自己可能是張雪霞的兒子,但因為雙方口頭描述的特徵不對並沒有相見,但這些年微信上的訊息越來越多,他覺得張雪霞可能真的就是他親生母親。

尋子母親張雪霞:「我說你屁股上有沒有胎記?他說我從來也沒感覺我不知道,我說那你拍一張照片我看一下,然後他就發來,我一看照片,我就反覆地看,那天我就發訊息給我姊,我說姊我找到智智了,我姊說DNA(結果)出來了沒有?我說沒有,但是這個肯定是智智,這個胎記我是記得的,我不會忘記的。」

張雪霞沒有記錯,在驗了DNA之後確定2人就是母子。

尋子母親張雪霞:「我們一家人就是那種悲喜交加的,我和我兒子就抱在一起,他給我擦眼淚,我也給他擦眼淚,他說媽媽這回我長大了,不會再丟了,媽媽不要再傷心了。」

張雪霞的智智後來被廣東人家收養,在很好的照顧下長大,現在已經是2個孩子的爸,但為了保護養父母,並沒有面對媒體,外界能看到的是母子2人終於相認的照片。

大陸之前因實施一胎化,加上傳統要男孩的思想,拐賣兒童嚴重,每年有20萬孩童失蹤,近年因社群網路的發達,尋獲機率增加,但在大陸最大的相關交流平台仍有24933件是家長找孩子,19594件是孩子想要找親生父母。

劉德華主演的電影《失孤》正是根據真實故事改編,在現實中是一對失去孩子的夫妻走遍全大陸打工,就是為了找兒子,花了15年終於找到,但2人在準備上火車前往會面地與兒子相認前,太太卻不願意上車了,她說了這麼一句話「見他比生他還難啊」,是多年來的煎熬與感到對孩子的愧疚。

而張雪霞找了25年終於和兒子團圓,但兒子已有自己的家庭還有養父母,接下來的重新適應和相處都是新的挑戰,張雪霞說她不會讓兒子得到一方又失去一方,而這些也都是大陸每個失去或失而復得的家庭一直在持續的人生故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失蹤#親人#人口販賣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14

0.0628

0.17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