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年逾5萬人「短期復保停保」 返台就醫1/4看牙

記者 張允曦 / 攝影 蔡宗儒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6/03/11 19:02
最後更新時間:2016/06/29 09:35

黃安返台做重大手術引發喧然大波,也再度喚起旅外國人返台就醫的檢討聲浪,根據健保署資料,103年有3.8萬短期復保又停保的民眾,健保支出2.56億元,平均一個人使用6000多元健保補助。但健保署也有防堵措施,二代健保上路後,如果除籍退保2年以上,就要等6個月才能復保。

躺在診療椅上看牙齒接受治療,是最多旅外國人回台灣的就醫項目,根據健保署資料,103年有5.4萬人一年內復保又停保,其中7成3.8萬人實際就醫,健保支出2.56億,1/4都是看牙齒;醫師說,聖誕節跟農曆年期間最多人返台看牙,像洗牙、補牙、拔牙、根管治療都是常見項目,特別是根管治療台灣有健保給付,美國醫療費卻要5、6萬台幣

新光醫院牙科部主任張志麟:「大陸來講的話,以目前台灣醫療水準,我們還是勝過他們很多,包括一些感染控制,比較怕在接受治療的時候受到不當感染,我們這邊清潔、消毒各方面,感控做得比其他地方都來得好。」

台灣的醫療品質好又便宜,是很多人返台看診的主要原因,過去就不少專家要求檢討,二代健保上路後健保署也有防堵措施,目前只要出境2年沒有入境的國人,就會被除籍停保,而停保達2年後再復保就要等6個月。

健保署企劃組長張鈺旋:「6個月的等待期,這樣是可以避免我們民眾帶病就醫,或者是他發生比較重大的傷病,再回到台灣的。」

根據健保署資料,停保再復保這類民眾,所繳的保費足夠負擔健保支出,並沒有虧損,但也有部分人按時納保,定期有入境紀錄,卻長時間不在台灣,健保署則無法掌握實際人數。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外國人#返台#停保#健保#看牙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43

0.0526

0.20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