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側風?故障?「尾翼」失效 陀螺效應墜機

記者 韓上棆 / 攝影 鄭勝為 張立陵 劉欣逵 報導
發佈時間:2016/03/11 18:46
最後更新時間:2016/06/29 09:35

為了確定貨輪是否漏油,海巡署派出2名特勤人員,搭乘空勤隊直升機進行吊掛技術人員,回程這幾天基隆北海岸海象不好,海巡人員垂降吊掛相當驚險,也因為直升機墜海,旋翼打到蔡宗達造成死亡。海巡署表示,直升機墜海可能起因側風,目擊者說,一陣風打來後飛機開始打轉,但包括直升機駕駛跟飛航專家解釋,從墜機狀況來看,很可能是尾翼失效,引發陀螺效應失控墜海。

直升機墜海,殘骸散落在海面上,飛安會人員來回蒐證找墜機原因,空勤總隊表示,失事的是AS365型海豚直升機,機齡17年,並非最老的飛機,但為何失控墜海?通常直升機尾翼是用來平衡機身、改變飛機方向用,但墜機前有人發現尾翼疑似冒煙,但也不排除是鳥擊,或是傳動軸故障,導致尾翼失效,直升機在空中打轉也就是所謂的陀螺效應。

軍武專家施孝瑋:「你可以看得出來,當時飛機繞著這個主旋翼的旋翼軸,飛機開始旋轉,這通常是飛機的尾旋翼失效產生一個很明顯的現象。」

海巡署北巡局副局長李景琪:「可能因為受到側風的影響,造成繩索以及操作人員有撞碰到貨櫃,因此發生這個意外事件。」

有目擊者懷疑,吊掛時太靠近貨輪,撞擊失控,比較前一天救援狀況,吊掛受困船員相當順利,但這一回才停留沒多久,突然就失控,只是太遠無法斷定是否碰撞貨櫃,但吊掛時直升機墜海,旋翼直接打中海巡特勤人員蔡宗達,凸顯特勤人員出勤簡直像搏命。這次墜海的特勤人員施銘杰,日前驚險吊掛靠近漁船,躲過障礙物,成功把男子救回到機艙內。

海洋巡防總局特勤人員施銘杰:「告訴我自己跟我家人說,那其實這個工作也是要有人做。」

每次出勤,施銘杰都得靠肢體動作和機組人員溝通,34歲的他,資歷8年,身上穿的吊掛帶、救生衣是保命工具,平時驚險搶救人命,這回施銘杰受傷送醫,同袍不幸奪命,直升機墜海原因有待解密。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貨輪#直升機#墜海#海巡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56

0.0757

0.18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