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黃安赴台就醫「享健保」 張善政:個人不太高興

記者 盧冠妃 / 攝影 傅建誠 李國瑋 劉佾樺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6/03/11 18:38
最後更新時間:2016/06/29 09:35

藝人黃安多次舉報台灣藝人台獨惹民怨,這位爭議性人物因為心肌梗塞,10日花百萬元搭專機抵台就醫,引發反彈,就連行政院長張善政都直言「他心裡也不太高興」,引發朝野共憤,立委徐永明建議把黃安列為「不受歡迎人物」,醫界則呼籲檢討健保給付標準。

行政院長張善政:「(黃安)是我們國民,所以回台灣就醫應該一視同仁,從個人角度來講,當然我心裡面是不太高興。」

罕見表述個人情緒,惹行政院長張善政不高興的是藝人黃安。

時代力量立委徐永明:「我希望院長以院長的身分宣布,將黃安視為不受歡迎人物。」

行政院長張善政:「我不便對黃安這個非外交事件說他是不受歡迎人物,但我也要用政府的角度來表明,當我們有不管是什麼人在大陸舉國旗揮舞的時候,這時候如果有另一個台灣人在那邊講說這事情不好,或者說對大陸政府做一些舉發動作,我覺得從政府角度來講都覺得這種行為非常不適當。」

行政院長張善政:「我不便對黃安這個非外交事件,說他是不受歡迎人物,但我也要用政府的角度來表明,當我們有不管是什麼人在大陸舉國旗揮舞的時候,這時候如果有另一個台灣人在那邊講說這事情不好,或者說對大陸政府做一些舉發動作,我覺得從政府角度來講,都覺得這種行為非常不適當。」

黃安明明拿台灣護照,卻多次無故舉報台灣藝人「台獨」惹民怨,6日他在大陸心肌梗塞,10日花了百萬元搭專機抵台就醫,微博po上照片寫著I'll be back,引來朝野共憤。

國民黨籍立委許毓仁:「對於黃安之前的這個行為,造成整個社會觀感不好,救他,該救他,這是人道的部分,罵他該罵他這很清楚。」

憤怒之外,直指是法規有問題,依法海外人士只要健保費繳滿6個月,就是健保合格給付對象,讓每個月繳749元健保費的黃安,這次手術預計花健保42萬全民買單。

民進黨籍立委高志鵬:「作為行政院長其實沒有任何的立場,說他心裡想的是什麼,因為體制就是他。」

新科院長難得一句心裡話,是否修法調整健保給付對象,成為當前最熱話題。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黃安#張善政#健保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94

0.0844

0.17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