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解密婦聯會 蔣宋美齡成立與國民黨密切

記者 徐微欣 / 攝影 錢子明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6/03/11 17:53
最後更新時間:2016/06/29 09:35

1950年由蔣宋美齡成立的婦聯會,全盛時期會員人數高達25萬卻被冠上神秘組織頭銜,外界質疑婦聯會和國民黨關係密切,似乎也只有官夫人能夠加入,過去課徵勞軍捐高達900多億,不過60年來婦聯會建立了176個眷村,放映3千多場勞軍電影也有不少功勞。

婦聯會造勢台上嘉賓正是連方瑀在高歌一曲,國民黨官夫人身分掀起外界對婦聯會66年來的質疑。蔣宋美齡一身套裝站在正中間與婦聯會成員合照,另一頭再到榮總醫院捐贈物資,1950年蔣宋美齡成立原名反共抗俄聯合會,1964年更名婦女反共聯合會,1996年改為婦聯會,全盛時期會員人數高達25萬卻被冠上神秘組織頭銜。

民進黨立委李俊俋:「婦聯會的組織本來就是一個非常神秘的組織,所有的理監事其實都是國民黨過去高官夫人。」

畢竟和國民黨關係密切,立委陳其邁臉書公開婦聯會去年活動照片大辣辣擺出國旗加黨旗,不過60年來婦聯會主推眷村捐建,建立了176個眷村約5萬戶,累計放映3千多場勞軍電影,成立縫衣工廠和講習班但偏偏不是誰都能加入。

記者徐微欣:「過去蔣宋美齡時代成立的婦聯會被說只有官夫人才能加入,但其實到現在這個審核機制還是非常嚴格。」

婦聯會總部警衛:「他們同意你才能入會,他們沒有同意你怎麼入呢?不是隨便像獅子會這種你說你要入就入的。」

婦聯會總部門禁森嚴,警衛透露會員門檻高的很,過去1955-1989年課徵勞軍捐高達900多億,法人機關包括振興醫院、華興育幼院、私立復興高中等誰來監督?

民進黨立委賴瑞隆:「婦聯會不願意詳細公開他的財報資料,把這些不當財產還給人民的話我們會透過立法方式來全面清查。」

婦聯會解釋財源來自會費,因為登記政治團體無法隨意認捐,會員也無特別限制,隨著政治變遷外界搶著解密婦聯會。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蔣宋美齡#婦聯會#神秘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95

0.0472

0.13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