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長輩「獨門秘方」治體味 反害狐臭男腋下發炎

記者 許碩穎 報導
發佈時間:2016/03/11 14:57
最後更新時間:2016/06/29 09:35

夏天即將到來,1名有狐臭困擾的男性聽從長輩「秘方」使用生薑在腋下摩擦,沒想到狐臭沒治好,還導致皮膚發炎。

台中一名男性對夏天深惡痛絕,即使在酷熱的天夏裡也要穿著外套,再熱也堅決不脫,一問之下,才知道這名男性從青春期開始就非常容易出汗,還會飄出濃濃的異味,讓他的衣服腋下位置常有兩塊水漬。

他說,用遍了各種的體香劑、制汗劑,情況都不見改善,多汗又有狐臭,讓他不敢交女朋友,連坐公車都不敢伸手拉吊環。在無計可施之下,這名男性就聽從長輩的「秘方」,用生薑削皮直接在腋下摩擦,但沒想到,刺激性太大,導致皮膚發炎,痛得受不了,只好就醫治療。

收治病例的台中醫院整形外科歐冠彣醫師表示,當這名男子來治療時,發現其兩側腋下有紅腫現象,一碰到腋下就痛得皺眉,詢問之下才發現原來病患用生薑塗抹在腋下,希望可以緩解狐臭,但狐臭非但沒治療好,還導致皮膚發炎。

醫師解釋,狐臭本身並不是疾病,僅是大汗腺分泌較旺盛。一般而言,人體有兩種汗腺,一種是小汗腺,開口於表皮,遍佈全身,用以調節體溫,散發水分,所謂流汗,是指小汗腺分泌的汗水。

另一種是大汗腺,又名頂漿腺,開口於毛囊,只分布於腋下、乳頭、會陰等處,會分泌乳白色含蛋白質與有機物的汗液,經過細菌分解後會產生異味,也就是所謂「狐臭」,大汗腺在動物的作用是散發荷爾蒙的氣味,用於求偶,在人類此功能多已退化,程度因人而異,有人會覺得「體味」聞起來很性感,也是此原因。

然而,現代人散發濃濃的狐臭味已經不是性感的象徵,反而讓患者自身聞到異味不舒服、與人相處不自在,嚴重者會自卑,在人際關係上產生問題。注重清潔、少吃刺激性食物、勿著過於悶熱的衣服、將腋毛剃除等,都可以有效緩解狐臭,若是情況嚴重者,可經由醫師評估,視情況接受手術。

而對於「生薑削皮放在腋下摩擦可治療狐臭的說法」,中醫科邱瓊慧醫師則指出,生薑確實可以改變皮膚的pH值,透過改變腋下菌落群達到去除狐臭的目的,但只需以薑汁塗抹即可,過度摩擦反而會造成皮膚發炎。邱醫師建議以「酒釀」塗抹於腋下,亦可有效的避免狐臭。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狐臭#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812

0.1519

0.33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