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黃安赴台就醫「花健保」 張善政:個人不太高興

記者 盧冠妃 傅建誠 劉佾樺 / 攝影 李國瑋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6/03/11 13:26
最後更新時間:2016/06/29 09:35

藝人黃安多次舉報台灣藝人台獨惹民怨,這位爭議性人物因為心肌梗塞,10日花百萬元搭專機抵台就醫,引發反彈!就連行政院長張善政都直言「他心裡也不太高興」,引發朝野共憤,醫界呼籲應該檢討健保給付標準。

行政院長張善政:「從我官方行政院的角度來講,(黃安)是我們國民,所以回台灣就醫應該一視同仁;從個人角度來講,當然我心裡面是不太高興。」

罕見表述個人情緒,惹行政院長張善政不高興的是藝人黃安。

行政院長張善政:「他先前所做所為,大家都看到啦!」

爭議言行全看在眼裡,黃安明明拿台灣護照,卻多次無故舉報台灣藝人台獨惹民怨。6日他在大陸心肌梗塞,10日花了百萬元搭專機抵台就醫,微博po上照片寫著「I'll be back」,引來朝野共憤。

國民黨籍立委許毓仁:「基於人道立場,任何一個病人到台灣我們都要照顧,可是對於黃安之前的這個行為,造成整個社會觀感不好。」

民進黨籍立委李應元:「救他該救他,這是人道的部分;罵他該罵他,這很清楚,社會才有一定的是非對錯標準。」

憤怒之外,直指是法規有問題,依法海外人士只要健保費繳滿6個月,就是健保合格給付對象,讓每個月繳749元健保費的黃安,這次手術預計花健保80萬,全民買單。

民進黨籍立委高志鵬:「作為行政院長,其實沒有任何的立場說他心裡想的是什麼,因為體制就是他,他就可以決定體制,不管是要修法或用行政命令來做一定的規範。」

新科院長難得一句心裡話,是否修法調整健保給付對象,成為當前最熱話題。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黃安#健保#張善政#行政院長#健保#專機#台獨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29

0.0349

0.13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