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AlphaGo太神 韓國棋士想到林海峰

記者 蕭保祥 報導
發佈時間:2016/03/11 13:22
最後更新時間:2016/06/29 09:35

▲電腦AlphaGo與韓國棋手對戰。(資料照/達志影像/美聯社)

電腦AlphaGo與韓國棋士李世乭(發音為「石」)對戰連贏兩盤,而且進化程度讓不少觀戰的韓國棋士感到吃驚,也同時想起一個人,就是1970年代被稱為「圍棋之神」的台灣棋士林海峰。

韓國媒體《中央日報》11日報導,看完AlphaGo下棋後,不少韓國棋士想到林海峰,「恐怕連圍棋之神跟AlphaGo下,可能都會丟3盤。」讚嘆這台電腦的記憶能力驚人,而且愈戰愈勇,對戰一次就把對手的下法記起來,等於又進化一步。

根據韓國中央日報訪問10名棋士,高達7人都認為李世乭會遭到AlphaGo以0比5「完封」,1盤都拿不到,因為不少棋士都認為,AlphaGo目前的水準已經是世界一流等級。

台灣美女棋士黑嘉嘉也在臉書上說,「在過去我們職業棋士把AlphaGo那些下法自動列為不可行的,可今天它這麼下了,而且還下贏了,那我們是不是也該重新思考我們過去所學會的圍棋觀念呢?」

 

這兩天的人機大戰引發了大家的熱烈關注~很多人表示很驚訝AlphaGo贏了李世石九段,我當然也很驚訝,可是最驚訝的不是AlphaGo贏了,而是AlphaGo竟然用那樣的下法贏了..在過去我們職業棋士把AlphaGo那些下法自動列為不可行的,可今天它這麼下了,而且還下贏了,那我們是不是也該重新思考我們過去所學會的圍棋觀念呢?

黑嘉嘉 Joanne Missingham 貼上了 2016年3月10日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AlphaGo#林海峰#李世乭#黑嘉嘉#圍棋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98

0.1509

0.29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