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青春火焰卡蒂雅來台 展現美艷與動人琴藝

記者 陳幸芬 報導
發佈時間:2016/03/11 09:18
最後更新時間:2016/06/29 09:35

29歲的喬治亞共和國美女鋼琴家卡蒂雅,將於16日首度訪台舉辦音樂會,演出新專輯《萬花筒》中穆索斯基《展覽會之畫》及史特拉汶斯基《彼得路西卡》等曲目,她認為萬花筒捕捉了現實世界的當下,並轉化成美麗多彩的景象,音樂也是如此。她還表示,在彈奏她的「初戀」李斯特作品時,讓她有戀愛的感受。

從小就展現非凡天份的卡蒂雅,與姐姐Gvantsa受母親啟蒙開始接觸鋼琴,至今姐妹仍以四手聯彈為休閒活動。6歲時以獨奏家的身分與交響樂團合奏,隨後被邀請到瑞士、荷蘭、法國、德國、比利時、義大利、奧地利、俄羅斯、以色列及美國等地演出。鋼琴一直都存在於她的生命中,對她而言鋼琴就像是家人一樣。

卡蒂雅並不喜歡被視為神童,「我無法理解為何人們要在一個小孩身上施加這麼多的期待與想像,又要有成就,又要事業成功」,她只專注於彈琴及與家人相處的時光,成為精湛技藝的巨匠也不足以吸引她。

她的音樂風格偏向早期的鋼琴大師,包括拉赫曼尼諾夫、李希特、顧爾德。她最喜歡阿格麗希的獨特,但並不將阿格麗希視為模仿的對象。她認為自己是個「全然的20世紀人」,並不是那麼認同現代的鋼琴家。

卡蒂雅溫暖卻帶有些許憂思的彈奏風格反應出喬治亞民間音樂的特性,她本人也證實這種特性充分影響她的音樂觀。樂評認為她的彈奏帶有一種優雅的孤獨感,甚至憂鬱。她認為在獨自一人巡演的過程中,孤獨與憂鬱本來就是她的寫照,從小她就喜歡閱讀,除了與姊姊一起彈琴,就是閱讀文學作品,躲在獨自一人建構的想像世界中,造就了孤獨的個性。

她表示,鋼琴家必須要認知,在音樂的路上是孤獨的,最終與自己相伴的只有鋼琴。「鋼琴是最黑暗的樂器,是音樂孤獨的象徵。」鋼琴家會因此而受到影響。「如果我想要與聽眾分享,我必須有堅強的心理狀態並忘記來自舞台的壓力。」她因此發揮了想像力與戲劇性,開創勇於表達與冒險的音樂風格。

無論是獨奏音樂會或室內樂音樂會,卡蒂雅的演出廣受好評。「真正的藝術不是比賽輸贏可以決定,音樂沒有高下,只是存在不同的詮釋。」除了常在大賽獲獎,卡蒂雅最受人矚目的就是美艷的外表,但她認為,內在美比外在美更為重要,音樂是讓她內心世界更加美麗的關鍵,「在演奏過程中,觀眾只會看到外在,而我的音樂將會讓觀眾意識到真正的美麗不是物質。」(照片:新象)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卡蒂雅#萬花筒#李斯特#音樂會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41

0.0329

0.1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