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有LINE神助 陳淑芳日語零失誤

記者 陳幸芬 報導
發佈時間:2016/03/10 23:47
最後更新時間:2016/06/29 09:35

融合台灣、日本、美國等多國文化的電影《五星級魚干女》,片中大玩語言笑哏,不只柯佳嬿的菜英文、周厚安的美式中文令人絕倒,資深演員陳淑芳充滿感情的流利日語,更勾起觀眾的往「日」情懷。而她為拍攝一開始搏命接櫃檯電話的畫面,導演林孝謙要求她先趴倒在地,再以匍匐前進方式去接電話,讓她直呼頂著76歲身軀來拍戲,竟然不輸當兵。

其實陳淑芳對日文一竅不通,為演活片中「那卡西時代」北投溫泉旅店老闆娘,平常喜歡用LINE傳長輩圖的陳淑芳,突然消聲匿跡整整5天,令劇組相當擔憂。原來她在閉關修煉,並用LINE將片中日語錄下來反覆練習,把將近百句的日語台詞全記在腦海裡,拍攝時零失誤的驚人表現,讓劇組對她的敬業態度佩服不已。

戲齡超過一甲子的陳淑芳,是台灣少數能同時演出喜趣及苦情戲的女星,用LINE苦背日文,她平常心表示「這是演員該有的態度啊!」更讓人貼心的是,拍戲期間陳淑芳超級疼惜工作人員,會趁天寒燉煮剝皮辣椒雞湯請大夥享用,當大家感動得快哭了出來時,她卻若無其事表示:「這是擔心NG,準備用來道歉的啦!」讓大家覺得淑芳阿姨實在太可愛了。

陳淑芳在《五星級魚干女》看「準孫女婿」周厚安越看越有趣,原來30年前她曾與周華健合拍電影《桂花巷》,沒想到30年後竟和他兒子周厚安合作,她認真地表示,看有沒機會跟他(周華健)孫子拍個戲,「抱在懷裡我也可以演。」榮獲美國關島影展最佳影片首獎的《五星級魚干女》將於18日上映。(照片:海鵬)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柯佳嬿#周厚安#陳淑芳#周華健#五星級魚干女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46

0.0671

0.18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