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FOCUS/川普勢不可擋 且看15日恐再奪兩大州


發佈時間:2016/03/10 21:48
最後更新時間:2016/06/29 09:35

▲(圖:CNN版權所有,禁止轉載)

美國總統提名初選,在8日第二輪「超級星期二」中,民主黨出現讓人跌破眼鏡的結果,希拉蕊柯林頓在密西根州,輸給了對手桑德斯,與選前所有的民調預測都不同。主要是因為美國東北部是工業和汽車重鎮,近幾年因為全球化和金融海嘯衝擊而蕭條,四個鄰近的州被稱為是鐵鏽地帶,桑德斯反自由貿易的主張,贏得了當地藍領選民的認同。


在共和黨方面,川普目前領先第二名克魯茲,將近100張選舉人票。克魯茲希望獲得黨內支持,把選票集中,讓他單挑川普。不過到目前為止,落後的盧比歐和凱希克都沒退選打算,接下15日關鍵的佛州和俄亥俄州初選,川普仍被看好會勝出,贏得共和黨的總統提名。

美國總統初選即將接近尾聲,民主黨在8日第二輪「超級星期二」中,出現了一個讓人跌破眼鏡的結果。希拉蕊柯林頓在密西根州輸給了對手桑德斯,結果完全和選前民調不同,這讓桑德斯士氣大振。

民主黨總統提名參選人桑德斯:「我們提出的政治改革,在美國各地引起強烈回響,我認為我們最強的選區,還沒有展現出來呢。」

美國東北部是汽車和工業重鎮,包括了密西根州、俄亥俄州、威斯康辛州和賓州,但是受到全球化和金融海嘯的衝擊,導致當地工業蕭條 失業率嚴重,因此被稱為是「鐵鏽地帶」。

桑德斯在密西根州獲勝的關鍵,就在他的反自由貿易主張,獲得當地藍領階級的高度認同。

CNN資深政治記者:「桑德斯的政見例如薪資正義、中產階級的崩壞、工業的崩壞,完全符合密西根州,以及這些鐵鏽地帶州的訴求,鐵鏽地帶原本就是民主黨的大票倉。這次密西根初選,傳達了反自由貿易的訊息,也和共和黨川普的政見相同。」

接下來,搖擺州俄亥俄州和佛州的初選,希拉蕊民調領先,這次失準的機率應該不高,因為希拉蕊的支持者大多是年長者,而佛州正是退休者的天堂。

民主黨總統提名參選人希拉蕊柯林頓:「我越早成為你們的總統候選人,就能越集中力量迎戰共和黨。」

至於共和黨的初選,川普在第二輪超級星期二,4州贏了3州 。截至9號為止,他的選舉人票數累積到了446票,對手克魯茲以347票排名第二。

共和黨總統提名參選人川普:「他們大概都玩完了,絕大部分的人,他們今晚(8日初選)的表現不好。」

德州參議員克魯茲,在西北部的愛達荷州贏了川普。兩人目前相差不到100張選舉人票。川普和克魯茲捉對廝殺的局面,幾乎就要成形。

共和黨總統提名參選人克魯茲:「這場選戰當中,只有兩名候選人擁有傲人的過往,能夠得到1237張選舉人票。初選越接近尾聲,就只剩下兩人面對面挑戰,川普是輸定了,而且會輸得很慘。」

目前對克魯茲最有利的選戰策略,就是逼退盧比歐和約翰凱西克,獲得他們在佛州和俄亥俄州的選票。克魯茲不斷公開疾呼,要共和黨團結一致,讓他單挑川普。

共和黨總統提名參選人克魯茲;「我們的目標是要在每個州勝選,如果保守派能夠團結,我們就能獲勝兩人對決的選戰,我們的贏面就越大。」


不過目前看來,兩位落後的參選人都沒有退選的打算。共和黨建制派的大老們,大多屬意讓偏溫和的盧比歐代表參選,只可惜他的選票不給力,共和黨對克魯茲又充滿了疑慮,因此遲遲未表態力挺。

克魯茲競選廣告:「所以我一直很努力,要捍衛珍貴的價值,像是我之前的幾場戰役,否決歐巴馬健保預算,阻止歐巴馬違反憲法的移民政策,特赦非法移民。」

他在國會發動的幾項杯葛運動,社會觀感大多是貶多於褒。例如否決預算案,讓美國政府關門;阻擋歐巴馬健保和移民法,幾乎到了逢歐巴馬必反的地步。如果派他上場與希拉蕊柯林頓競爭,共和黨也很清楚,贏面恐怕也不大。

共和黨總統提名參選人川普:「這就像是拳擊手,要把對手打到趴在地上,那就不會有意外了。」

接下來15日的初選,川普如果拿下佛羅里達和俄亥俄,之後剩下的州也都維持四成以上的得票率就篤定勝出。不少政治觀察家發現,最新的民調也支持這個結果。

川普這兩天對共和黨的發言,明顯收斂許多,還不斷呼籲團結對外,已經頗有準總統候選人之姿。共和黨現在要籌畫的,恐怕已經不是如何阻擋川普,而是要如何面對川普時代的來臨。

▲(圖:CNN版權所有,禁止轉載)

◤頭髮保護 這樣做◢

👉頭髮直直落,可能原因是什麼?

👉髮縫線變明顯?我面臨頭髮危機了?

👉活化髮根、搶救髮線,且看醫師怎麼說!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民主黨#桑德斯#希拉蕊#柯林頓#克魯茲#保守派#密西根州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11

0.0329

0.1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