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物價沒漲房租得「凍漲」 綠委修「租屋專法」


發佈時間:2016/03/10 18:58
最後更新時間:2016/06/29 09:35

民進黨立委李應元提「租屋專法」,明文規定房租不是房東說了算,想漲要得等「物價指數」上漲超過百分之4!漲多少也不是看房東高興,必須和物價指數同步!其中最受矚目的是,如果欠租的是中低收入戶,房東趕人最重罰20萬,條文出委員會引發「一面倒向房客」雜音,李應元辦公室強調有針對房客的「懲罰性條文」,住宅正義應該追求「雙贏」。


母女午後小時光,後頭是孩子的遊戲間,林小姐一家在北市租屋5年,30坪大空間從婚前住到現在,兩人世界變成4口之家。

租屋族林小姐:「第4年的時候他想要賣掉(就漲租),可是因為那時我們租約還沒到又卡在小朋友保母的問題,所以那時候我們沒有搬走。」

主臥室塞了兩張雙人床,空間還是ok全靠室內方正格局,儘管房東小漲租金1千元,但符合一家4口所需條件的房子不好找,林小姐一家目前沒打算搬,未來房租不一定要任憑房東說了算;民進黨立委李應元修法,物價指數至少累積要漲4%,房東才能調漲對應比例之租金,換句話說物價漲幾個百分點,房租才能跟著漲多少,104年物價指數103.65往回看,回溯到99年指數98.6,足足5年才超過立委要求的4%。

租屋前一切好談但若付不出租金,就是撕破臉的時刻,法案最受矚目的是,中低收入戶就算欠房租,房東也不能趕人否則最高罰20萬,房東權益誰保障,如果修法過關,將由住宅基金代付租金國家買單,李應元辦公室強調住宅正義是雙贏。

房仲:「你就試試看水有沒有暢通。」

房客如果破壞家電裝潢,要加倍付款這是「懲罰性條例」,立委要用公權力在租屋市場伸「有形的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租屋專法#李應元#物價指數#懲罰性條例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91

0.5958

0.71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