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快準備耳機!超酷台灣「聲音地圖」等你來聆聽

編輯 沈俐萱 報導
發佈時間:2016/03/10 18:08
最後更新時間:2016/06/29 09:35

只需要一副耳機,就可以輕鬆聽見澎湖、金門的海浪聲,汐止山上的鳥叫,又或是馬路邊呼嘯而過的汽車、有人交談的聲音等,這些都是聲音藝術家吳燦政的心血,全台灣超過5千多處地方的聲音,都可以經過「台灣聲音地圖」聽到,勾起不少在家鄉外工作、念書網友的思鄉之情。

聲音藝術家吳燦政曾經分享,他在2009年有了「台灣聲音地圖」的想法,2011年底開始正式執行,先從北部主要城市開始紀錄,2014年開始往東部、台灣離島移動,而他對聲音音質非常講究,使用特殊的錄音手法,叫作雙耳式錄音系統,必須透過耳機才能聽得清晰,讓大家彷彿就是站在現場般。

吳燦政用非常酷炫的方式來呈現這些聲音,在「soundandtaiwan」網站上,點入就可看到台灣地圖,北中南到外島多處都有紅色圓點,上面標示的數字,就是蒐集聲音的數量,網友一面看地圖,一面慢慢點入,戴起耳機聆聽,從山中的蟲鳴、海邊的浪濤、汽車呼嘯而過、街邊路人交談,或吹過樹梢的風聲,都能一一入耳,用聲音品味台灣。

吳燦政希望藉由聲音,讓大家更關心,更認真去傾聽周遭的日常生活,就連廣播電台主持人、知名作家劉軒都在昨(9日)晚間在臉書上分享推薦,並寫上「閉上眼睛,無論是深山的蟲鳴或城市的喧囂,你真會覺得自己就在那寶島的時空中。」,截至今(10日)天下午4點,已有近5千人分享,百則留言,不少在外地的網友都說「相當佩服這位藝術家。他的作品勾起了我思鄉的情緒」、「突然好想念台灣」,也有網友驚奇表示「竟然有我家附近的聲音耶!」,在網路上掀起網友討論。

 

跟大家介紹是一個超酷的網站,需要一副耳機來體驗:插上耳機,到網站上,然後zoom in到你想要聽的地方。這是聲音藝術家吳燦政多年的心血,他錄下了台灣各地的聲音,音質都很講究,閉上眼睛,無論是深山的蟲鳴或城市的喧囂,你真會覺得自己就在那寶島的時空中。Soundmap Taiwan:http://soundandtaiwan.com/soundmap/twmap.html

XUAN 劉軒貼上了 2016年3月9日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台灣聲音地圖#吳燦政#聲音#台灣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90

0.0349

0.12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