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獨家〉鎮守「彭佳嶼」 過年岸巡運補送汽水

記者 林韋龍 / 攝影 崔重群 黃建國 彭佳嶼 報導
發佈時間:2012/01/20 18:57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年關將近,許多人都趕著回家和家人團圓,但駐守在邊疆的單位機關怎麼過呢?距離本島3海哩的「彭佳嶼」,搭船要搭3個小時,島上彷彿與世隔絕,海岸巡防署特地安排運補船,把好幾籃的食材送往離島,裡頭包括生鮮蔬果、肉類、還有日常用品,但過年加菜,對島上的人來說,最重要的不是大魚大肉,而是飲料汽水,所以過年期間一人多發一瓶汽水喝到飽。

岸巡人員在漁港搬運貨物,食材送往離島「彭佳嶼」,遠遠一小點,越來越近,迎接我們的是駐守的弟兄,他們駕駛農車,是島上唯一的交通工具。他們迎接年菜,特別興奮。

整座島,海拔最高168公尺,海岸線約4千7百公尺,如果彭佳嶼地形平坦,半小時內可以跑一圈,彭佳嶼距離本島3海哩,搭船要花3個小時,沒有運補船,它們就像被遺忘的世界,與世隔絕。

最重要的是,島上沒有商店,很多阿兵哥愛吃的珍奶、雞排,沒有,其實籃子裡有各種生鮮蔬果還有泡麵,這次加菜,其中最重要的就是汽水,平常不易取得,過年期間,一人發一罐,喝到飽,大廚也經過挑選,畢竟已經身在離島,吃得不好,士氣會更差,他是廚師1號,入伍前在西餐廳當廚師。

伙房兵陳昌聖:「這是我第一次離家過年的地方,也很能體驗到當兵的感覺。」

中午煮了一鍋牛肉麵,準備回家過年,晚餐換另一個「大廚」上場,當兵前長年在比利時留學,三餐自理,練就好手藝,現在他正在煮糖醋排骨,鍋裡是佛跳牆調理包。伙房兵Stanly:「過年加菜上菜囉,這是脆皮烤鴨,這是糖醋排骨。」

岸巡弟兄能弄出一桌好菜,同在島上的燈塔駐守人員、氣象站人員,則是因為人少簡單處理,雖然大家都在離島盡量製造過年氣氛,但少了人多熱鬧氣氛,好像欠一味。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離島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54

0.0736

0.1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