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台電電纜頻遭竊!材質銅換鋁 結果頻跳電

記者 魏嘉良 雲林 報導
發佈時間:2016/03/10 17:21
最後更新時間:2016/07/04 17:53

麥寮稱之為賣電之鄉,卻頻頻跳電引來民怨,原因是為什麼,台電表示一是因為東北季風夾帶鹽分、水氣,造成導電系統出問題,另一原因是多年前銅價高,竊賊專偷台電電纜變賣銅線,因此全換成價格較低的鋁製電纜線,未來會評估成本和導電效果,將鋁線全面汰換成銅線。

強勁的東北季風,吹得電線不斷搖晃,看到這一幕真的會讓雲林麥寮在地人看的心驚驚,就怕影響電力趴的又跳電了。

不管晴天雨天,台電都會派人定期維修檢測,電力不穩成了麥寮人的惡夢,但卻也讓人想問,雲林麥寮不是賣電之鄉嗎。

台電雲林區維護經理周威揚:「鋁線比較會腐蝕,就是受到這個氣候的影響,銅線的話就比較不會。」

會跳電關鍵就在於台電的電纜材質,過去因為使用銅線頻頻遭竊,103年被偷了9萬多公尺,104年被偷了2到3萬公尺,後來換成成本較低的鋁線,價格雖然只有銅線的十分之一,但導電效果銅是90%鋁只有60%,便宜卻不耐用。

台電雲林區副處長黃明舜:「靠近沿海的地方,沿海地方大部分就是鹽害跟塵害。」

賣電之鄉麥寮頻頻跳電,東北季風溼氣重鹽份高氣候影響,加上之前怕電纜被偷換成鋁線導電系統差,頻繁跳電反而引來民怨,台電表示將會重新評估,在銅的價格下跌時,預算內把電纜線全面汰換成銅線。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電纜#材質#麥寮#跳電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39

0.0551

0.1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