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就職典禮不放煙火 民進黨:改走簡約風

記者 侯慶莉 許峰瑜 / 攝影 楊育昇 報導
發佈時間:2016/03/10 12:16
最後更新時間:2016/06/29 09:35

520總統交接進入倒數計時,府方今年為了新任總統的就職典禮新編了4131萬,不過為了尊重新總統對自己的職典禮構想,府方今天邀請民進黨代表入府討論,初步共識就職典禮走簡約風、不放煙火。

冒雨等待入府開會,人稱「口譯哥」的民進黨國際部副主任趙怡翔第一個到,黨副秘書長新聞部主任大雨中整隊集合。

民進黨新聞部主任黃重彥:「有關總統就職520就職典禮籌備的部分,第一次籌備會議主要是先來了解有關520就職典禮,包括周邊相關活動、場地的布置相關事。」

銜命而來,要為黨主席蔡英文和府方確認520就職典禮怎麼安排,其實為了盛重舉辦新總統就職,今年的就職經費新增了4131萬1000元,府方新列「行政維持」預算,要方便未來蔡英文要更動總統辦公區域、寓所等房屋建設養護費用1億237萬6000元。

民進黨新聞部主任黃重彥:「簡約的原則,所以今年的就職我們不施放煙火,可能會改以其他方式來進行。」

雙英會有沒有譜?還得看時間等機會,倒是人在美國訪問的台北市長柯文哲漏了口風。

台北市長柯文哲:「這個早就見過了,對啦,太多了啦這個。」

神神秘秘點到即止,難道白色力量會向綠色光譜靠攏嗎?倒是國會殿堂裡依舊為了總統交接條例繼續舌戰。

國民黨立委賴士葆(03.09):「民進黨團他們所提到的所謂的霸王條款或者是老佛爺條款、或者是慈禧太后條款,也就是說爭議誰來認定,他們是認為當選人,總統當選人就來決定,所以變成蔡英文現在可以指揮耶。」

狠狠嘲諷民進黨版的交接條例不單純,更質疑時代力量要馬總統提前下台根本違憲,520換人當家前,國民黨死守戰場。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蔡英文#就職典禮#520#總統#交接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40

0.0329

0.11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