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福爾摩斯大戰開膛手傑克 精典重現!

記者 陳幸芬 報導
發佈時間:2016/03/10 08:30
最後更新時間:2016/06/29 09:35

1888年的倫敦東區白教堂附近,一位外號為「開膛手傑克」的殺人魔肆虐。1888年的倫敦貝格街上,福爾摩斯的顧問偵探事業如日中天。4個月後,開膛手傑克銷聲匿跡,成為傳說中的霧都幽靈;福爾摩斯則獨領風騷百餘年,成為神探的代名詞。

艾勒里.昆恩的小說《恐懼的研究》集眾多特色於一身,是其他作品無法比擬的,它是電影小說,也是福爾摩斯仿作,既為開膛手傑克小說,又是翻案小說。這些特色都塞在一本書中,還成為一部精采的作品。

某天艾勒里‧昆恩突然拿到一份手稿,並確認這份手稿確實是福爾摩斯的助手華生醫生親筆所寫。手稿描述福爾摩斯原先自外於開膛手瘋狂屠殺事件,後來因為追蹤一把解剖刀而捲入此案,由於天性好鬥,一旦捲入,便非得查明真相,揪出凶手。

但狡猾的開膛手在福爾摩斯窮追不捨之下,幾乎在神探面前又砍剁了一名妓女。正當福爾摩斯有機會揭露開膛手的真面目時,一場突如其來的火災讓嫌犯葬身火窟,嫌犯臨死之前還向華生叫囂,他就是讓全倫敦陷入黑暗,讓英國婦女人人自危、惶惶不可終日的開膛手。

雖然人已死,但真相卻沒有水落石出。寄送手稿給艾勒里‧昆恩的人,就是希望他看完手稿之後,能找出蹊蹺,挖掘出更多線索,還他親人清白...

作者艾勒里‧昆恩其實是一對堂兄弟,佛列德瑞克‧丹奈(Frederic Dannay)與曼佛瑞‧李(Manfred Lee),艾勒里‧昆恩這個名字是他們聯手創造出來的。而推理評論家安東尼‧布契表示,「艾勒里‧昆恩,即是美國推理小說的同義詞。」

所謂推理小說的同義詞,是從1928年首部長篇《羅馬帽子的祕密》問世開始,昆恩便逐步接收了范達因美國首席古典推理大師的位置,以每年1~2部的速度穩定出書,一路貫穿到70年代,時間長達半世紀之久。而昆恩扮演的可不只是書寫者,因為有2個人,他們同時辦雜誌,編選集,搞廣播和電視,要讓古典推理征服全國。

推理小說家昆恩,不以創新詭計取勝,最大的力量來源是通過對過往推理名著的整理與深徹理解,總結前代大師的精髓而集其大成,使小說呈現一種高度成熟期的穩定水平,和讀者的基本需求配合得很好。昆恩的作品是基本古典推理迷極佳的選擇。(照片:臉譜)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福爾摩斯#開膛手傑克#艾勒里‧昆恩#恐懼的研究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13

0.0830

0.17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