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FOCUS/鬥馬力也要環保 日內瓦車展看點


發佈時間:2016/03/09 20:22
最後更新時間:2016/06/29 09:35

歐洲年度車壇盛事,日內瓦車展3月初揭開序幕,雖然規模比不上知名的法蘭克福車展,但同樣被視為是觀察歐洲車市的指標,無論內行或外行都在關注車商推出的車款多新奇、多環保,因為這些面向都是現今車展的看點,日內瓦車展也不例外,超跑和手工車設計也力拚環保風,在這個節能當道的時代,有研究預測到了2020年,上路的混合動力車以及電動車將超過1千7百萬台。

每年3月初登場的瑞士日內瓦車展,是車迷觀察歐系車的重要指標,講求的不只外觀、創新科技,南韓現代汽車這款新車超吸睛,純電動、插電混動及油電混動3種綠能系統齊發。

現代汽車歐洲區產品經理:「混合動力的話,系統縱效馬力141匹、二氧化碳排放目標79克,當然還得看最後目的地,若我們移到插電式混合,鎖定目標是行駛超過50公里,碳排放量僅每公里32克,我們談此款車就是全電動驅動,就是零碳排放。」

即使低油價衝擊電動車產業銷售,但全球業者依舊堅持往節能低排放汽車路走,深信這是未來趨勢,會場上車款讓人看了眼花撩亂,以下這些大牌車可別錯過!Ferrari GTC 4Lusso四座四輪驅動,馬力提升至690匹,春季推出;Lamborghini Centenario最大馬利770匹,極速逾350公里,要價約台幣7千6百萬,全球限量40台已售光。生產古典風格車款的英國百年車廠Morgan,向來堅持純手工製造也走環保風,這次在會場展示結合摩托車與噴射機兩者元素設計的電動三輪車,從0加速至100公里9秒不到,最高時速和行駛里程表現也跟它時髦外表一樣亮眼。

車商研發目標一致,希望賺錢獲利的同時也為減碳付出一份心力,有研究預測混合動力車和電動車銷售到了2020年,估計超過1千7百萬台,當然用心的不只企業,巴西聖保羅這名大叔發揮他的知識和想像,打造了這台名叫Moto Power H2O的摩托車,顧名思義是用水當動力的車,就是把舊有摩托車改裝,配個車用蓄電池,能把氫氣從水分子中分離出來燃燒,轉化成摩托車所需的能源。

摩托車研發人阿澤維多:「這裝置分解水成分轉化成氧氣和氫氣,會釋放出大量的氫氣,然後我就利用這氫氣驅動摩托車引擎。」

如此一來大叔摩托車只排放水蒸氣,神的是加一公升的水能行駛5百多公里遠,但也引來外界質疑電解氫氣效率太低,不足以供跑這麼遠的動力,大叔實驗各種水質後更發現,污水和純水都能拿來做燃料,且效果一樣好,當然污水就成了燃料首選,看在專家眼裡沒想到發明能如此輕鬆簡單。

聖保羅大學機械工程教授艾爾維斯:「我們要告知大眾的一點是,解決能源危機沒特效藥,我認為電動摩托車不是靠水驅動,而是靠電池續電,但我們必須讚揚在家每個人付出的努力,也許我們也能提供幫助,讓他們能充分發揮。」

解決環境污染問題雖然沒有仙丹靈藥,但很難說這實驗的一小步,那天不會成為科技研發的一大步。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車展#歐洲車#電動車#環保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23

0.0756

0.17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