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FOCUS/今日全食 印尼只三省分能目視體驗


發佈時間:2016/03/09 20:03
最後更新時間:2016/06/29 09:35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版權所有,禁止轉載)

天文界的盛事,今年唯一一次「日全食」今天早上在印尼上演,只有3個省、5個城市能幸運觀賞到,包括中部的勿里洞島,以及南蘇門答臘的巨港市,都湧入了大批本地和外國遊客,飯店房間預定一空,觀光收入大幅成長,不過其實這次日食,不只是印尼,從澳洲到日本都能看得到,尤其是東南亞國家的新加坡、馬來西亞等,日偏食面積甚至能達到90%,專家說儘管日食現象每年都會發生至少2次以上,但同時具備日全食,又是在人口稠密的地區,這樣的機會可是相當難得。


半島電視台記者:「可以看到已經幾乎全暗了,白天變成黑夜,所有人都在歡呼,為這個不可思議的時刻。」

睽違33年,再次迎來日全食,印尼中部的勿里洞島,沙灘上擠滿興奮的遊客,隨著光線逐漸變暗,歡呼聲越來越響亮。

半島電視台記者:「就是這個美麗的時刻即將出現,就在『勿里洞』,而且不只這裡『勿里洞』的沙灘,全印尼的沙灘都能體驗這個奇妙的日食現象。」

真的是伸手不見五指,天文奇觀不只眼睛看,身體也能感受到變化。

半島電視台記者:「溫度這邊原本大約是攝氏35度,(日食時)竟然掉了至少8到10度,可以感受到明顯變冷。」

民眾:「就像奇蹟一樣,真的太精采了。」

拿起手機相機,伸長了手拚命拍,另一邊南蘇門答臘的巨港,知名景點大橋上同樣擠滿人,這次日全食能夠現場觀看的,只有在印尼3個省,共5個幸運的城市。

CNN氣象主播:「最高到中國能夠看到一點,這塊區域一路延伸到日本,往下則可以到澳洲中部 伯斯等,而中間較亮的色塊,就是可以看到日全食的地方,還有看到至少半食的機會,從馬尼拉到達爾文。」

日食是因為月亮移動到地球與太陽中間產生的現象,事實上這樣的機會每年至少會有2次,但要像這次有日全食,還發生在人口密集的地區,機率卻相對低得多,因此天文迷,甚至科學家都興奮不已。

攝影師:「作為一名攝影師,有這樣的背景,更好拍,所以用這裡當背景加上日食,可說是一生中難得的機會。」

儘管與日全食無緣,但東南亞各國幾乎都能看到大面積的日偏食,太陽被遮住的比例,新加坡將近90%,馬來西亞 也有大約80%,菲律賓差不多一半,泰國根據NASA則是42%,面對這場天文界盛事,不只當地人瘋狂,外國遊客也大量湧入。

印尼地方旅遊部門官員:「從去年3月的數據來看,這個時候通常是旅遊淡季,但現在卻成了旺季,據統計,遊客比去年同期增加超過100%。」

印尼巨港市裡,看日食的最佳地點,早在一天前就有民眾來卡位,馬路上車流量異常熱鬧,通通都是外地來的人,根據當地媒體,超過百間旅館,房間都已被預訂一空。

旅館業者:「我們沒有為這個活動設定特別的目標,不過只要空間足夠,我們就會接待,但如果超出範圍,我們就只能提供接駁車,送遊客去大橋上觀賞。」

大大的日食海報就放在櫃台大廳最顯眼的地方,飯店業者大賺意外財,觀光收入也明顯地成長,然而過去這些地方根本默默無名,從沒湧入這麼多遊客,基礎建設不完善,包括交通、住宿都出現混亂,隨著日食熱潮的退燒,效益該如何延續,從地方到中央都得好好思考。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日全食#天文奇觀#觀光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854

0.8554

1.04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