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獨家〉銀樓惜售金條! 大盤捧「千萬現金」買

記者 吳亭儀 / 攝影 薛孝安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1/08/22 19:12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看準黃金後勢持續看漲,讓銀樓出現惜售情況,只要碰到單買客人金條不想賣,逼得大盤投資客一買就是10公斤上千萬元,才能搶到貨,不過就在銀樓一片「惜售」氣氛中,卻有業者想搶搭「掏金熱」反其道而行,利用黃金延展性,打造純金面膜搶市場。

一層層包裝仔細,這片閃閃亮亮金箔面膜,全是由金塊「打出來」,特別選在金價狂飆時上市。金飾業者江俊青:「如果在台灣打造金箔的技術來講,我們大概由日本來製造,它大概是1/10(成本)。」

先省了成本,當然不怕金價飛漲,關鍵在善用黃金延展性。10元硬幣、1/4大小金塊,一般技術打一片黃金面膜,不過跟日本合作卻可以打出10片,要用頂級感。在黃金正夯氛圍下,跟現有的平價噴沙金粉面膜搶市場,但就在黃金相關話題發燒時,銀樓賣金卻開始很保守。消費者:「還有黃金條塊嗎?」店員:「小姐,不好意思,現在黃金條塊缺貨喔。」

上門的生意直接不做,儘管金庫裡還有1公斤金條,但卻不單賣,因為能保值的5兩金條,幾乎調不到貨,需求轉往1公斤170多萬的金條,大盤商直接捧1700萬現金,10公斤10公斤的買。金飾業者江俊青:「黃金現在高漲之後,它的成本就已經塾高了它的售價,所以如果毛利率依然要維持在30%上面,可能對整體的售價會影響很大,有些(店)留著自己當庫存,賺取這些增值的價差。」

牌價高,影響價格往上衝,眼見毛利相對降低,銀樓開始惜售黃金,部分業者乾脆關門不做生意,寧願放著增值,等時機。

◎翻攝金飾業者網站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黃金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25

0.0329

0.12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