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FOCUS/大陸兩會國際聚焦 日本最大視頻網直播


發佈時間:2016/03/08 21:03
最後更新時間:2016/06/29 09:35

▲(圖:香港TVB/版權所有,禁止轉載。)

大陸北京兩會另一個焦點,在政協文藝小組上,列席的委員有導演馮小剛、陳凱歌,作家莫言以及歌唱家宋祖英,這場會議多位導演最關注的問題是,最近廣電總局頒布的「限娛令」,不只限制外資企業不得播出之外,對自製的戲劇也越限越多,一部電視劇如果有做生意的劇情,就要送到商務部審查,每個橋段設計,都分別有涉及的相關部門必須送審,層層管控手續繁瑣,大陸導演憂心戲劇產業發展,勢必有所侷限。

日本最大視頻網站,史上第一次線上直播大陸,正在召開的人大會議全程實況。

NICONICO總製作人吉川圭三:「中國的人民大會堂,相當於日本的國會,這要是在日本國會的話肯定是有人打盹兒的。」

日本民眾很驚奇,人大代表進殿堂開會,還得穿著一身像參加嘉年華會的民族服飾,全長1百多分鐘,2萬5千人觀看,NICONICO的會員人數也因此再增加達到5千萬而大陸兩會進行到分組討論,導演馮小剛、作家莫言,眾星雲集的政協文藝小組,年年是焦點。

導演張國立:「我還沒有正式發言,我一會兒正式發言。」

兩會前大陸廣電總局才發布一項新令,外國企業以及中外合資公司從3月10日起,不再具有播出動畫和影音的合法權,公文才剛貼出期限都還沒到,當晚第88屆奧斯卡頒獎典禮,原本取得直播權的愛奇藝立刻被封鎖,看似很努力伸手保護本土的節目和戲劇。

全國政協委員張國立:「有很多美劇韓劇上來就來播,搶了很多我們國內的網劇,我們國內電視劇在網絡上的一些播出量,那是因為我們的審查太繁瑣了。」

審查太繁瑣政協小組會上,眾家導演反映「限娛令」限到自家人而且越限越多,這部大陸電視劇《溫州兩家人》,每個橋段分別要送相關部門審查,農民與外國人做生意的劇情,也要等商務部點頭放行。

全國政協委員高滿堂:「懵懵懂懂到了法國去做生意,做些小生意也得商務部審查,說這必須審查,拿一包銀針消滅一個小隊的鬼子,我們可以踩著日本鬼子的頭盔,在上面上下翻飛,我們可以用威也(鋼絲),飛來飛去殺得盡興,我覺得我們自尊心都受到傷害,這反映了一個民族的虛弱。」

網路劇《幸福歸來》,日前被廣電總局點名,姊弟戀、婚外情存在價值偏差禁播。

大陸網劇《上癮》片段:「我對你好是因為我喜歡你,都是男的怎麼了?你忘了那天咱倆遛狗,還看見一隻狗跟一隻貓搞對象呢!那能一樣嗎?。」

就因為播的是同志題材,儘管上線一個月破1億人點閱,照樣在劇情播出高潮之際全面下架,最容易過關的抗戰題材,如果出現易容術麻將足球抗日,也會被認定情節設計離奇要求刪剪,劇情對白嚴格審查之外,以後電視不能播的網路也不准播。

導演陳凱歌:「我要說這事不好家長肯定不高興,因為這肯定是家長的決定。」

當前最紅的親子節目,明星的小孩過早成名,有影響成長的疑慮,未來可能也得被掛上限制令。

導演陳凱歌:「我要說這事好,也挺違背我自己的意願的。」

TVB記者:「中國電影和美國好萊塢電影票房,差距越縮越窄。」

一系列禁令下最容易存活的,恐怕剩古裝劇和京劇,這對大陸戲劇產業發展勢必有所侷限。

TVB記者:「不過導演馮小剛認為,劇組人員的專業質素仍差很遠。」

東方主播:「馮小剛將和成龍以及張國立一起成立影視技工學校,做成影視行業的藍翔技校,專門培養像化妝服裝道具製景照明等,中國電影最需要的基礎工作人員,中國電影最需要的基礎工作人員。」

政協委員祭出培育人才計畫,想要迎頭趕上美國好萊塢的同時,還得通過廣電總局設下的層層審查,被大力勒緊的瓶口中求創作。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兩會#直播#限娛令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92

0.0597

0.15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