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廢死」短片入選坎城影展 東吳師生國際發光

記者 王薏絜 / 攝影 楊育昇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6/03/08 18:25
最後更新時間:2016/06/29 09:35

坎城影展的「短片角落」單元雖然不是參賽獎項,但能入選的作品都是水準備受肯定的觀摩片,今年有幾千部報名其中台灣有3部入選而當中一部短片《審判》,是由完全素人的東吳大學師生創作的影片,老師自己出資60萬圓電影夢花3天拍攝完成,而第一次投國際影展就入選,短片題材是「廢死議題」吸引不少人注意。


坎城影展短片角落入選片《審判》:「你的理念是什麼?促進人權發展。」

死神登門、魔鬼考驗,測試律師的廢死刑理念是不是夠堅定,作法就是殺了他的妻子還有3個選擇。

坎城影展短片角落入選片《審判》:「第一個你可以把我們殺了,(第2個)我們現在放你走,你可以報警抓我們但是我們絕對會被判死刑,第3個壓軸這個最簡單就是原諒我們。」

會不會一槍斃了死神,每個人解讀不同,作品有點暗黑卻充滿哲學思考,這部片入選今年坎城影展的「短片角落單元」在幾千部中脫穎而出,作者是東吳大學的師生影片討論死刑議題,導演是東吳大學德文系4年級的李永為,他曾在校內影展拿下第一名,非本科系但作品令人驚艷。

東吳德文系學生李永為:「我的德國朋友看完是說,你這部片是希望讓大家思考死刑該不該存在?但是拿給台灣幾個朋友他們又會覺得說,你是在讓那些廢除死刑的人知道你看失去自己的至親是多麼痛苦,所以我覺得這很有趣。」

不同文化感受差很大,卻激起不少思辨,而學生夢想的支撐也是來自熱血教師的自掏腰包。

東吳華語中心副主任鄭匡宇:「你有這樣的想法你想拍片拍些小作品出來,這些小作品可能吸引人願意投資你,去完成你心目中更大的想像。」

師生合力創作3天拍完,初試啼聲就入選觀摩片,希望未來拍進好萊塢。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坎城影展#短片角落#審判#廢死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731

0.0333

0.10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