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爸媽快看! 做好三件事 包準孩子倍速長高

記者 許碩穎 報導
發佈時間:2016/03/08 14:55
最後更新時間:2016/06/29 09:35

▲(圖:示意圖)

你知道孩子的生長週期跟「季節」有關嗎?世界衛生組織研究發現,孩子的發育有「季節性」,而且只要掌握三大原則:吃得營養、適當運動與睡眠品質好,就可以2倍的生長速度長高!

人體隨著季節改變,其實生理反應也不盡相同,世界衛生組織研究發現,在「春季」發預期的孩子生長速度是秋天的2到2.5倍!而且,世界衛生組織認為掌握三大原則,就能幫助長高:

一、營養均衡、餐餐八分飽:人體運作需要極大的能量,因此各種營養素都得均衡攝取,像是蛋白質、維生素與微量元素(如,鐵質、鋅)等;此外,適當補充鈣質,幫助骨骼發育,但世界衛生組織提醒,補充鈣的同時,千萬別忘了「日曬」,因日曬可讓人體產生維生素D,與鈣質結合。

值得注意的是,不少家長認為,「吃飽飽、長得好」就能一眠大一吋,世界衛生組織建議,其實餐餐吃八分飽就好,因為人在饑餓的狀態下,可促使腦下垂體分泌更多的生長激素,刺激骨骼發育,而且,若是餐餐吃得過飽,反而可能使孩子性早熟,適得其反。

二、充實睡眠:睡眠可幫助生長激素分泌,若是能夠早睡且睡得飽,就能夠長高。

三、適當運動:世界衛生組織認為,運動與攝取營養一樣重要,適量的運動可以刺激骨骼發育、促進生長激素分泌,同時強化肌肉。

至於要做什麼運動呢?世界衛生組織針對不同年齡推薦適合的運動。像是一歲內的寶寶以「被動性」運動為主,像是按摩、父母的觸摸或是將寶寶趴放在床上,練習抬頭、翻身,活動肌肉可幫助嬰兒成長。

一到兩歲的寶寶,若可穩定站立、行走時,可以開始進行「部分性」的運動,意旨一次運動,只訓練某一部位即可。像是父母可陪寶寶玩起立蹲下的遊戲,訓練下半身肌肉,或是玩沙、丟球等遊戲訓練手指小肌肉。

兩到三歲的寶寶,爸媽可用猜拳的遊戲教孩子上下樓梯、接拋球等「互動性」運動;而四歲以上的寶寶的遊戲應與運動結合,像是老鷹抓小雞、躲貓貓,訓練「協調性」;而四歲以上的孩子,可開始進行「全身性」運動,游泳、慢跑、騎四輪腳踏車、跳繩等,都可以讓增加血液循環,加速生長。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長高#生長板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56

0.0826

0.17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