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軍安總隊」辦搜查案 立委:劊子手滅跡

記者 劉佾樺 / 攝影 謝曜州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6/03/08 13:44
最後更新時間:2016/07/05 02:17

憲兵搜索案,是由軍事安全總隊負責!這單位的前身是反情報總隊,專門從事情蒐跟反情報的工作,早期是神祕深不可測的單位,刑求傳聞不斷。反情報總隊偵辦過江國慶案、羅賢哲共諜案,也抓過不少軍官喝花酒跟婚外情。2013年改稱為軍事安全總隊,立委質疑是有人刻意要收回銷毀恐怖時代的文件,避免牽扯到軍方高層。

電影《風聲》殘酷用刑逼求口供,真實世界裡台灣早期的反情報總隊,戒嚴時期刑求傳聞不斷。搖身變成軍事安全總隊,沒想到現在成為憲兵搜民宅的主要指使。

民進黨立委陳其邁:「我們要求說要求我們的軍方,做好保密防諜抓匪諜結果你去找百姓開刀找小百姓開刀踐踏人權。」

不管是神秘的羅賢哲共諜案或是轟轟烈烈的江國慶案,還有桃園空軍基地彈藥失竊案,反情報總隊都被指參與其中。2013年改稱為軍事安全總隊,隸屬於政戰局保防安全處。講得正面一點說他是國軍的CIA,講得負面一點封他是國軍東廠。

民進黨立委陳其邁:「這群人過去是劊子手然後現在解嚴已經事隔數十年的時間,這些人繼續把過去他們所犯下的,這些罪嫌把這些檔案回收回來,你告訴我他們回收這些檔案,沒有任何政治動機或是不想掩飾,什麼院長我不相信。」

但軍方澄清刑求傳聞都是太過渲染,這單位只負責蒐證不是偵辦。

國防部發言人羅紹和:「在做相關的蒐證當中,也許他會從網路上面發現一些資訊,這個就像警察的路巡一樣。」

立委痛批,這個國軍東廠不具備司法警察的身分,卻主導辦案,是濫權過了頭。

▼你可能還想看:

>>>>【白色恐怖文獻案,揭發最神秘的「軍事東廠」!

>>>>【歷史的恐懼 ─【白頭扣啊】再現?】

>>>>【早期的憲兵能超越警察的地位嗎?】

>>>>【憲兵,司法警察身分該修不該廢?】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劊子手#憲兵#搜索案#情報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10

0.0335

0.11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