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政戰保防處長、台北憲兵隊長 「調職待查」

記者 許岱軒 / 攝影 王偉帆 邱致鈞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6/03/08 12:49
最後更新時間:2016/06/29 09:35

憲兵搜索風波滾雪球,行政院長張善政要求知情最高主管調離現職!國防部決定,將下令得政戰局保防處長趙代川少將以及執行任務的 台北憲兵隊長呂正芳上校,2名主官調離職務接受檢方調查。不過國防部強調,相關責任還在內部調查中,是否有其他更高層級的主管也要負責任?行政懲處名單一週之後才會公布。

憲兵事件後馬總統首度開口,都是重話。

總統馬英九:「勿枉勿縱,深入調查,發現真相要加以處置。」

勿枉勿縱,昨天先讓張揆要求,「知情最高主管」調職待查,2名涉案主官確定走人。

國防部發言人羅紹和:「保防安全處長趙代川少將以及台北憲兵隊長呂正芳上校,他們2位先調離現職。」

國防部強調調職是為了配合司法偵辦,並非懲處名單,包括承認下令的,政戰局保防處長趙代川少將以及執行任務的台北憲兵隊長呂正芳上校,調離非主管職。不過政戰局長聞振國、憲指部指揮官許昌還有憲兵202指揮官夏德宇,這3人也都是單位的最高主管,是否也要負責?正式的行政懲處最快一週之後才會公布。

國防部發言人羅紹和:「我們整個調查裡面一週之內會完成行政懲處,一定要給我們國防部時間,不管怎樣我們要考慮到當事人權益,帶兵辦案你的腦袋裡面有沒有法律常識?」

憲兵指揮部指揮官許昌(105.3.7):「憲兵訓練中心裡面,都至少完成3個月以上專長跟專業教育。」

事發後第一時間到立院報告,面對立委猛打有些招架不著,瘦瘦高高的他,就是憲兵指揮部指揮官許昌,中央警大犯罪防治碩士學歷,當過國安局特勤中心副指揮官,負責馬總統維安,被視為出身基層資歷完整的憲兵將領,本來仕途一片光明,現在因為風波蒙上陰影,有沒有督導不周責任,國防部跟檢方都得一一離清。

▼你可能還想看:

>>>>【白色恐怖文獻案,揭發最神秘的「軍事東廠」!

>>>>【歷史的恐懼 ─【白頭扣啊】再現?】

>>>>【早期的憲兵能超越警察的地位嗎?】

>>>>【憲兵,司法警察身分該修不該廢?】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調職#搜索#憲兵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767

0.0335

0.11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