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蘋果將推「雙鏡頭」手機 大立光買地擴廠!

記者 華舜嘉 / 攝影 張肇華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6/03/07 22:35
最後更新時間:2016/06/29 09:35

大立光去年每股盈餘180.09元,創下台股新高紀錄,同時員工薪酬衝上238萬大增86%,就是因為洞悉產業趨勢。現在就為了迎戰蘋果的兩手策略,一方面鞏固舊有供應鏈、一方面又扶植新廠商康達智,因此大立光再砸205億元買自家總部旁土地,打算蓋全球最大高階光學鏡頭廠,要讓蘋果不能沒有大立光。

大立光執行長林恩平(2015.6.10):「吃麵包的時候,你想想看抹了一層奶油,這是台灣所有廠商都這樣做,我們是抹了奶油後再夾一片吐司上去。」

面對鏡頭,大方介紹自家產品,大立光執行長林恩平侃侃而談自家產品線策略。

大立光執行長林恩平(2015.6.10):「公司就是盡量我們佈得越廣越好,產品類別越多越好,希望公司就像進口雜貨店,來這裡拿甚麼都拿得到。」

說得自信、喊得霸氣,看看大立光去年財報營收將近560億元,每股盈餘180.09元,創下台股新高紀錄,如果以員工薪酬來看,前年每人大概128萬,去年衝到238萬,大幅成長將近86%。

其實能有高營收不是沒道理,因為他們洞悉產業趨勢瘋狂獵地。

財經專家汪潔民:「未來蘋果手機會是雙鏡頭,一般來說雙鏡頭是前後,他們是同時間(同一面)有2個鏡頭,抓景深、抓動作抓很大,也就是說未來鏡頭生意是2倍。」

原來蘋果新機幾乎確定將採取雙鏡頭,可以優化照片畫素,還能提升暗處拍照畫質,因此大立光積極擴廠增加產能、降低成本,才能搶下蘋果大單,近來最大動作就是買下台中總部一旁大約4.55公頃土地,要投資205億元蓋全球最大高階光學鏡頭廠,一方面降低蘋果成本,二方面也是要避免蘋果玩兩手策略。

財經專家汪潔民:「蘋果是不是永遠扶植中小企業來抵抗首要廠商,因為2年前大立光幾乎已經做蘋果獨門生意,蘋果希望大立光能降價,但大立光不願意,他要維持一定毛利,從那時候蘋果就嘗試找其他鏡頭公司(例如康達智)。」

兩手策略是蘋果慣用伎倆,鞏固舊有供應鏈又扶植新廠商,但大立光看得更遠,擴廠增進技術同時壓低成本,就是要讓蘋果知道扶植其他供應鏈沒有意義,讓他們離不開大立光,洞悉產業趨勢,創造唯一,看來才是大立光真正的成功之道。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大立光#供應鏈#蘋果#產業#手機#面板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20

0.0896

0.21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