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比李奧納多還久!顏尼歐莫利克奈等37年終獲小金人

記者 陳幸芬 報導
發佈時間:2016/03/07 22:26
最後更新時間:2016/06/29 09:35

也許你沒看過電影,但一定聽過這些熟悉的經典樂曲!電影《新天堂樂園》喚起讓許多人從小熱淚盈框的電影夢,《海上鋼琴師》 的鬥琴場面、《四海兄弟》蒼涼感傷的排笛與《教會》溫潤療癒的雙簧管等電影經典配樂, 義大利國寶級電影音樂大師顏尼歐莫利克奈(Ennio Morricone)卻一直與奧斯卡獎座無緣。

2007年他首獲奧斯卡終身成就獎殊榮,今年總算以《八惡人》一舉拿下奧斯卡最佳原創電影音樂獎,同時也再度掄下金球獎及英國影藝學院獎!顏尼歐等這座遲來的小金人等了37年,比剛獲得奧斯卡最佳男主角的李奧納多狄卡皮歐等了22年的時間還要久啊!

顏尼歐莫利克奈出道至今已創作了超過500部影視配樂,從60年代經典的義式西部電影,到《四海兄弟》、《教會》,以及與義大利導演吉賽佩托納托(Giuseppe Tornatore)合作的如《新天堂樂園》、《海上鋼琴師》、《真愛伴我行》及近期的《寂寞拍賣師》等多部電影,許多作品旋律早已深植人心,成為喚起每部電影印象的最佳引子,在52年創作生涯中,曾獲得兩座葛萊美獎、兩次金球獎、五次英國影藝學院獎等多項音樂獎項肯定,

擅於營造深邃廣闊的氛圍,搭配餘韻動人的主題旋律,顏尼歐幾乎一手了包辦所有作曲、編曲、管弦樂編制、指揮的工作,高齡87歲的他,曾於2009年因亞洲巡迴演奏會造訪台灣。如果錯過了當年的音樂會,《新天堂樂園》數位修復版4月8日將重新發行,讓台灣影迷和樂迷有機會再次於大銀幕重溫大師的經典作品。《新天堂樂園》劇情描述一位熱愛電影的小男孩與老放映師的忘年之交,記錄了一段逝去的電影黃金時代,及影迷們的人生記憶與電影之間難分難捨的緣份,是一部寫給所有熱愛電影影癡的經典作品。(照片:甲上)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顏尼歐莫利克奈#新天堂樂園#海上鋼琴師#教會#Ennio Morricone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93

0.0461

0.13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