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北韓頻頻威脅 南韓民眾:政府應該硬起來

記者 郭展毓 / 攝影 徐國衡 報導
發佈時間:2016/03/07 21:45
最後更新時間:2016/06/29 09:35

號稱40年來最大規模的美韓聯合軍演在今天登場,今年北韓又是試爆氫彈、又是試射飛彈,弄得朝鮮半島局勢比往年緊張,儘管南韓街頭看不出太大變化,但是南韓人普遍認為,南韓政府應該更強硬一些,才能壓制北韓領導人金正恩的氣焰。

歌照唱、舞照跳,首爾的弘大商圈從吃的、喝的、到玩的、買的都能解決,就像台北的西門町,可以感受到南韓年輕人的活力與創意,只是在這每一張笑臉的背後,其實多多少少隱藏著北邊吹來的焦慮。

南韓民眾:「我是滿關心的啦,其他的朋友比較沒有對於北韓挑釁這種事,比較不關心,我是屬於比較關心的,也滿擔心的。」

北韓的文攻武嚇總會跟隨每年3月登場的美韓聯合軍演例行性報到,只是今年的氣氛顯得很不一樣。

南韓民眾:「因為想要親自來看看北韓的開城工業區等等,所以來到這裡。」

記者郭展毓:「南韓烏頭山的統一瞭望台,這邊距離北韓的直線距離大概只有2公里左右而已,雖然這邊不是什麼熱門的觀光景點,不過還是有非常多遊客來到這裡,想一窺北韓的面貌。」

這群南韓民眾難得的同學會,卻選到兩韓邊界附近的統一瞭望台來聚會,朝鮮半島的局勢引起了南韓民眾一定程度的關心,今天登場的軍演規模史上最大,南韓民眾也期待政府可以跟著硬起來。

南韓民眾:「政府應該要硬起來,像爸爸一樣對北韓關起門,我們國家不是只有南韓政府,因為還有美國、中國等,可以一起結盟,我個人認為如果政府積極一點會比較好,但是實際上應該會有難度。」

年輕人們甚至做好了隨時上戰場的準備。

南韓民眾:「如果真的發生戰爭,是我的話當然會去參戰,我是這樣想的。」

在兩韓簽訂和平協定的臨津閣,通往北韓開城的鐵橋交通已經斷了63年,鐵絲網上緊綁的黃絲帶,代表的或許只是對朝鮮半島和平最終的期待。

記者郭展毓:「雖然朝鮮半島局勢持續緊張,不過大韓民國的和平才是他們內心真正的願望。」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軍演#南韓#美國#北韓#挑釁#核武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41

0.0412

0.1253